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萍乡广寒寨轻越野举行 300名跑友聚跑贺国庆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04 13:40:16 【字体:

“相约广寒寨,运动贺国庆,祝福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10月3日上午8时许,2020萍乡广寒寨轻越野活动在广寒寨知青广场举行,300名跑步爱好者在开幕仪式上对着无人机挥手喊出了这句话。恰逢双节同庆,广寒寨用运动的健康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3.3公里组、9.8公里组和36.7公里组三个组别,有来自江西、湖南、两广地区3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恰逢国庆之际,现场跑友们也借此机会用自己的方式贺国庆,现场到处红旗飘扬,选手衣服上、手臂上、甚至脸上随处可见国旗的身影。赛道两旁,观众手持国旗为跑友加油,现场气氛热烈,当国歌主旋律在知青广场响起时,现场气氛立刻被点燃,知青广场唱红歌别有一番忆苦思甜的韵味。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体旅复工复产,倡导积极健康生活方式。

上午8:30,300名选手们迎着晨曦统一从知青广场出发向终点迈进。其中参加36.7公里组轻越野的精英选手将途经知青广场、大沙江水库、四八门风景区等景点,在享受越野乐趣的同时也可领略自然之美。越野赛作为国内兴起的一项大众时尚体育运动,逐渐成为跑者继城市马拉松过后进阶的选择,未知、变幻和挑战也是越野赛核心魅力所在。同时,越野赛也是将体育和旅游充分结合最为融洽的典型代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36.7公里男子组的曾文波拔得头筹获得该组别冠军,第二名魏郭超,第三名吴胜明;女子组前三分别是:第一名江细兰,第二名黄菲,第三名林缘。

来自广东的李先生在终点和跑友将安全完赛的喜悦用相机记录了下来,同时映入镜头的除了知青广场的美景外,跑友们扬起的国旗格外醒目,十几个人喊着口号,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李先生表示受疫情影响,他和跑团队友们上半年几乎都未外出参赛,山河安好,人月团圆,正好弥补了疫情期间未锻炼的遗憾,不扎堆,不添堵,户外跑跑逛逛乐不思蜀。

另一边的大沙江水库一场高空水上花式走扁带表演正如火如荼上演。本次扁带表演也是大佬云集——中国扁带第一人张亮、2019全国锦标赛花式扁带季军冯金盛、湖北高空扁带领军人物熊柏东也悉数到场。一根长长的扁带,横跨水库,在扁带上进行各种翻转、跳跃的高难度动作,微风拂过,扁带抖动,观众们的心也揪了起来,在进行侧翻转表演时,一个小女孩捂住眼睛躲在了妈妈的怀里,接连的几个蹦跳动作让一旁的老大爷直呼过瘾,拍手叫好。

本次“轻越野”举办地广寒寨的景色尤为出色,其中座落于广寒寨乡的四八门风景区,是“萍乡市十佳旅游景点”,其景区以森林景观为主体,苍山奇峰为骨架,数千亩原生态高山杜鹃花海为亮点。每年4月下旬,杜鹃花绽放,赤霞漫山,蔚为壮观,举办的杜鹃花节一度受到央视关注并热播,各地游客纷纷慕名前来赏玩,是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摄影家的天堂。近年来,广寒寨乡坚持生态兴乡、旅游富民,致力打造生态旅游目的地,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产业和生态资源优势,初步形成了“春赏花、夏避暑、秋徒步、冬赏雪”乡村旅游品牌。中央电视台多次聚焦报道广寒寨丰收节、开耕节、映山红、金缕梅、乡村春晚和农业产业现代化,这是广寒寨乡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紧盯创建“四区一基地”目标,加快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一区一品多节庆”的具体体现。而本次的举办进一步推进了广寒寨“体旅农”的有效结合,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利用体育竞技手段,探索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发展新思路,真正使广寒寨的发展惠及全民。

本次2020萍乡广寒寨轻越野赛由湘东区教育(体育)局和湘东区文广新旅局指导举办,中共广寒寨乡委员会、广寒寨乡人民政府和国营萍乡市广寒寨垦殖场主办,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贵州彩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萍乡市星安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萍乡广寒寨轻越野举行 300名跑友聚跑贺国庆

1380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