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在运动中了解传统文化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11:09:53 【字体:

太极拳、八段锦、五禽戏这些我国传统的健身方法早已被大众所熟知,这次因为疫情关系被更多人所追捧,现在已经有很多人通过网上的视频进行学习,对于传统的健身方法和传统文化也都有了更深的了解。

“打开网络有关居家健身的推荐,除了一些简单的拉伸外,很大一部分都是推荐传统健身方法的,可以看到视频展示页上有很多穿着练功服的人在教学,给人一种踏实、安静的感觉。”市民李燕说,因为疫情刚开始的时候不知道可以在家做什么,所以在网上找了一些健身方法,才发现其实我国的传统健身方法也很吸引人,一些老师在做的时候还会讲一些关于传统武术的小知识。

中国武术历史悠久,有较为系统的技术体系和众多门派,平遥青少年武术俱乐部教练张田杰常年习武,他说:“常说的未曾习武先习德,其实对于青少年而言‘热爱祖国,孝敬父母,热爱学习,不骄傲,守纪律’就是适合他们的武德,在教他们武术的同时希望能把积极健康的心态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传递给他们。”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张田杰已经坚持直播五十多天了,最开始的本意是希望自己俱乐部的孩子能够在居家的时候坚持日常训练,同时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参与到日常锻炼中,他说:“我是通过直播的方式教大家的,每天都会把我的直播时间和网址放在朋友圈里。因为面对的‘观众’大家对武术的了解和熟悉程度都不一样,所以一般上课的时候会注重基本功、腿法和下肢力量的练习,也会在教学中将一些武术的文化和理念教给大家,希望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更多的了解。”(转自4月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运动中了解传统文化

1187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