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国蹦床锦标赛落幕 严浪宇摘金 朱雪莹夺银 胡译乘三冠王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10:09:27 【字体:

女子网上个人颁奖现场(中国体育图片 张昕 摄)

男子网上个人颁奖现场(中国体育图片 张昕 摄)

  中国体育讯 8月14日,为期三天的2022年全国蹦床锦标赛在青岛国信体育馆圆满落幕。在备受关注的奥运项目男、女网上个人决赛中,湖南选手严浪宇和山西选手胡译乘分获金牌。其中胡译乘还获得了女子网上团体和女子双人同步金牌,成为本届全锦赛唯一三冠王。代表天津出战的朱雪莹获得女子网上个人银牌。 

严浪宇在比赛中(中国体育图片 张昕 摄)

  收官日共决出男、女网上个人,男、女双人同步,男、女双蹦床个人,男、女单跳个人共计八枚金牌。其中男、女网上个人为奥运项目。 

  在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胡译乘和朱雪莹都采用了15.0的难度套,胡译乘凭借高度分和位移分优势最终以57.085分收获金牌,这是她继13日女子网上团体后收获的第二枚金牌。奥运冠军朱雪莹以0.030分之差获得银牌,浙江选手范心怡以56.090分获得铜牌。 

广东思腾选手黄艳菲在比赛中(中国体育图片 张昕 摄)

  男子网上个人比赛,湖南选手、世锦赛冠军严浪宇从预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一路领跑,最终以62.100分加冕桂冠。另一位湖南选手贺龙雨以60.950分获得银牌。山西选手杨颜苇以60.755分获得铜牌。预赛和半决赛均排名第二位的江苏小将王梓赛决赛稍有瑕疵,以59.980分排名第四。 

男子双人同步颁奖现场(中国体育图片 张昕 摄)

女子双人同步颁奖现场(中国体育图片 张昕 摄)

  女子双人同步决赛,刚刚斩获女子网上个人金牌的胡译乘携手队友张欣欣披挂上阵。这对2021年巴库蹦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组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48.870分为家乡山西队再添一枚金牌。这也是胡译乘在本届全锦赛上收获的第三枚金牌。江苏组合陈悦/邱铮以47.170分获得亚军,山西组合许晴晴/张慧荣以45.870分获得铜牌。
  男子双人同步金牌被山西组合廉时栋/周杰以48.440分摘得,上海组合陈泽许多/陈俊百以48.020分获得亚军,广西组合韦鑫辉/陈星宇以47.690分获得铜牌。 

浙江选手贾芳芳在比赛中(中国体育图片 张昕 摄)

女子单跳颁奖现场(中国体育图片 张昕 摄) 

  男子单跳个人决赛,江苏选手甄子行以35.550分夺冠,天津选手周超越以35.100分获得亚军,福建选手庄嘉成34.100分铜牌;女子单跳个人决赛,浙江选手、世锦赛冠军贾芳芳以32.750分夺冠,山西选手方璐鹭以30.700分获得银牌,浙江索嘉蔚以29.200分获得铜牌。 

男子单跳颁奖现场(中国体育图片 张昕 摄)

  男子双蹦床个人冠军被广东思腾选手李政寰以35.850分摘得,山西选手赵嘉辉和福建选手何彬分获亚军和季军。女子双蹦床个人冠军归属广西选手丁一洺,夺冠成绩31.650分,福建选手杨洋和山西选手李姝熠分列二、三位。

男子双蹦床颁奖现场(中国体育图片 张昕 摄)

女子双蹦床颁奖现场(中国体育图片 张昕 摄)

  本届全锦赛也是2022年蹦床世锦赛选拔赛首站。据了解,世锦赛选拔赛共有四站,除了8月的全国蹦床锦标赛和9月的全国蹦床冠军赛,10月还将举办两站。2022年蹦床世锦赛将于11月在保加利亚举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国蹦床锦标赛落幕 严浪宇摘金 朱雪莹夺银 胡译乘三冠王

2758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