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十四运会群众比赛五人制男子甲组农村乡镇组决赛落幕——决赛上演点球大战 内蒙古捧起冠军杯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09:20:17 【字体:

  日前,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五人制足球男子甲组农村乡镇组决赛阶段的比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鸿德文理学院体育馆圆满落幕。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代表队收获赛事冠军,亚军归属于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横陂镇代表队,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代表队夺得铜牌。

  十四运会的口号是“全民全运同心同行”,为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特别增设了多项群众比赛项目,旨在以“全民全运”为突破口,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运动的乐趣,让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让体育的福祉最终惠及全民。

  足球在我国有着深厚群众基础,数以亿计的球迷对这项“世界第一大运动”充满着感情。为了带动群众足球运动的发展普及,本届全运会共设置包括十一人制足球、五人制足球、沙滩足球在内的八个分项、共计十二个小项的赛事,类别设置之丰富,赛事筹备之专业,参与程度之广泛,可称为全运会群众足球的最高标准。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五人制足球男子甲组农村乡镇组决赛阶段的赛制采用小组赛和交叉淘汰赛的方式进行。经过七天的激烈角逐,此前双双保持不败战绩的内蒙古代表队和广东代表队成功会师决赛。比赛中,实力相近的双方你来我往,在常规时间内战成平局,双方进入点球决胜。最终,内蒙古代表队点球战胜广东代表队,笑到最后,将冠军奖杯高高捧起。

  终场哨音吹响,比赛大幕落下,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代表队、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横陂镇代表队、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代表队分列赛事前三甲,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镇代表队、福建省福清市海口镇代表队、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院桥镇代表队、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代表队、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代表队排名赛事四至八位。

  集体及个人奖项中,无红黄牌记录的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镇三河村足球俱乐部代表队和福建省福清市海口镇代表队获得公平竞赛奖,国际级裁判员尚斌和邵亮获得赛事优秀裁判员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以“全民足球,快乐足球”“健康中国,重在参与”为理念,重点强化“尊重”“荣誉”宣传,赛场内外随处可见的“尊重”“荣誉”的字样,成为比赛参与者们的精神引导。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些引导,让热爱足球的人既能感受到足球运动的快乐,也能将赛场中的激情与温暖带到赛场之外,从自身出发,成为中国足球传承与推广的先锋力量。

  最终排名

  第一名: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代表队

  第二名: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横陂镇代表队

  第三名: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代表队

  第四名: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镇代表队

  第五名:福建省福清市海口镇代表队

  第六名: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院桥镇代表队

  第七名: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代表队

  第八名: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代表队

  公平竞赛奖:福建省福清市海口镇代表队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镇代表队

  优秀裁判员奖:尚斌邵亮(转自7月21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十四运会群众比赛五人制男子甲组农村乡镇组决赛落幕——决赛上演点球大战 内蒙古捧起冠军杯

1997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