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四大国手亮相 女排全运会资格赛天津取得开门红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09:27:53 【字体:

  4月6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资格赛在河北秦皇岛和山东潍坊两个赛区同时拉开战幕。在潍坊赛区的一场B组比赛中,袁心玥、李盈莹、姚迪和王媛媛四位国手联袂登场,帮助天津女排直落三局完胜云南女排,取得此次全运会预赛开门红。

  虽然本场比赛对手实力是小组中相对较弱的,但天津女排上下并未掉以轻心,而是全力以赴应战。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派出了包括四位国手在内的最强阵容,这也使得比赛胜负完全没有悬念,25比16、25比17和25比14的三局比分也真实体现出了两队较大的实力差距。王宝泉赛后评价全队的表现时认为,作为此次全运会预赛天津女排的第一场球,球队从整体配合、小球以及副攻配合等方面表现不错,但也有需要进一步提高的地方,“国手归队时间短,队伍在整体环节上还需要更多配合。比如今天的发球失误偏多一点,大家的心情应该再稳一稳。”在王宝泉看来,天津女排未来的比赛会越来越艰苦,对手也会越来越强,“我们还是多找问题,把后面比赛打好。”

  国家队副攻袁心玥在此次全运会预赛前才刚刚加盟天津女排。她的到来让天津女排拥有了袁心玥、王媛媛这对国家队级别的副攻组合,在网口攻防两端的实力大增。虽然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袁心玥有一年多没有正式参加比赛,但此役袁心玥和二传姚迪配合的快球频频得手,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这场比赛,袁心玥为球队贡献了2个发球得分、6次拦网得分和12次进攻得分,成为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

  “今天的比赛我在场上表现正常,把训练的东西用出来了。但也有一些细节方面有待提高。我觉得,我还可以做得更好。”袁心玥谦虚地评价自己的首战表现,但始终对队员要求非常严格的王宝泉却对袁心玥的发挥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袁心玥这场比赛的发挥完全没有问题,作为国家队队员,袁心玥无论是经验、心理、拦网技术还是与队友的配合等都发挥不错,“希望她能够在队里起到更多的作用。”

  袁心玥说,她对此次全运会预赛充满期待,虽然来到天津女排的时间不长,但她也抓紧时间和队友们进行了配合训练,包括国家队队友在内的许多天津女排的场上队友她并不陌生。袁心玥表示,此次全运会预赛她的目标是希望自己有更多收获,同时力争打一场进一步,全力以赴帮助天津女排取得好成绩。(转自4月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四大国手亮相 女排全运会资格赛天津取得开门红

1638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