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相约陕西 筑梦全运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16 15:39:13 【字体:

伴着VCR《全运盛会到陕西》的镜头,9月15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中国残联理事长周长奎,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装置。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标志着两个运动会筹办工作进入新阶段。

活动现场进行了精彩表演。通过先进的4D、投影等技术展现了陕西本土特有的文化传统特色,将科技体育、红色体育、全运惠民等元素穿插其中,接地气的精彩表演,让观众领略到陕西的别样魅力。

活动上,5位全新亮相的形象大使与各行业先进代表共同发出倡议:弘扬体育精神,助力全民健康,为健康中国引领风尚。20多名奥运会、全运会、残运会冠军集体亮相,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残特奥会会徽“太和”、吉祥物“安安”也于活动现场发布。

据悉,经国务院批复,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在陕西开幕,举办时间为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2021年10月22日在陕西开幕,举办时间为2021年10月22日至10月29日。十四运会设置了34个大项51个分项387个小项,分布在13个市区举行,预计参赛人员1.4万人、技术官员5500人、竞赛专业志愿者5750人,参赛代表团38个。残运会设置了17个大项18个分项,预计参赛人员4300人、技术官员1550人,参赛代表团35个。(转自9月1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约陕西 筑梦全运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举行

1373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