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东京奥运会体操赛程出炉 最强男团之争拉开鏖战序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10:58:33 【字体:

东京奥运会最新赛程显示,作为备受关注的体操三大项目,竞技体操、蹦床、艺术体操将从第一比赛日2021年7月24日持续到闭幕日8月8日,除了两个休整日外将足足鏖战14天。作为东道主日本也十分看重并且极具竞争力的项目,在东京有明体操中心激战的体操三大项必将成为东京奥运会的焦点,吸引世界的目光。

东京奥运会第一个比赛日,体操比赛就拉开序幕,男子资格赛在7月24日将分为三组在一天内完成全部比赛。7月25日女子资格赛鸣锣开战,团体和个人项目运动员同样被划分为三组展开对决。7月26日体操比赛迎来第一个金牌日,男子团体决赛大战一触即发。近几届奥运会男团中日之争的主旋律被打破,强势崛起的年轻而又实力雄厚的俄罗斯男团,在去年斯图加特世锦赛险胜中国男团0.997分抢走冠军,日本男团虽然近两年战绩并不如人意,但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绝不容小觑,可见中国男团面临的挑战将是近几届奥运会最大的一次。中国男团的优势在于磨合时间较长,人员在近两届世锦赛相对固定,已经具备一定的大赛经验,队中林超攀、邓书弟经历了里约奥运会的洗礼,肖若腾、邹敬园在东京奥运周期飞速成长,孙炜也在全能的成套难度和质量上不断精进。相信中国队必将全力去拼下这枚分量最重的男团金牌,争取拿到“开门红”。

7月27日女团决赛,由拜尔斯领衔的美国女团实力确在其他队伍之上,中国女团几位年轻小花欧钰珊、祁琦、管辰晨、李诗佳、韦筱圆等快速成长,为团体补充了新鲜血液,虽然也许仍难撼动美国队的强势领先地位,但增添了与俄罗斯、日本等其他强队较量的竞争力。7月28、29日将分别进行男子、女子个人全能决赛,男子全能的较量肖若腾、林超攀将与俄罗斯双子星达拉洛杨、纳格尔内展开激战,维尼亚耶夫、孙炜、萱和磨、米库拉克等选手也具备搅局能力。女子全能的角逐拜尔斯是绝对焦点,她甚至有两个大失误的容错空间,其他选手在难度上基本无法与其竞争,但动作完成质量上仍有努力空间。

7月30日、31日竞技体操休赛两天,蹦床项目接棒精彩继续。30日进行女子资格赛和决赛,31日进行男子资格赛和决赛。女子网上个人争夺中,中国选手需要对抗两届奥运会冠军加拿大名将麦克伦南,以及东道主日本的新晋世锦赛冠亚军森光、土井畑知里。男子网上个人对抗中,世锦赛四冠王高磊、奥运冠军董栋将面对白俄罗斯名将汉查罗、利特维诺维奇等的强势挑战。

8月1日竞技体操单项决赛打响,1日将进行男子自由操、女子跳马、男子鞍马、女子高低杠决赛,2日进行男子吊环、女子自由操、男子跳马决赛,3日进行男子双杠、女子平衡木、男子单杠决赛。中国体操队的最大冲金点无疑是男子双杠,2017、2018两届世锦赛冠军邹敬园具备领先其他对手近1分的超强难度套,2019年在斯图加特世锦赛邹敬园遭遇滑铁卢,这恰恰给他敲响了警钟,对于东京奥运会的备战邹敬园将更细致更有针对性。中国队在男子吊环、鞍马,女子平衡木、高低杠等项目上也具备冲金实力,刘洋、肖若腾、刘婷婷、范忆琳都拿过这些单项的世锦赛金牌,但每个单项也都需要面临强大的对手,需要做好充分准备。

在8月4日、5日两个休整日后,奥运会最具观赏性的项目之一艺术体操将闪亮登场。8月6日进行个人全能资格赛,8月7日进行集体全能资格赛、个人全能决赛,8月8日也就是东京奥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将进行集体全能决赛。进步神速的东道主日本队能否撼动霸主俄罗斯队多年的绝对统治地位,将是艺术体操项目的重要看点,意大利、保加利亚队也具备不俗的实力。已经拿到集体全能项目奥运门票的中国队,也将全力以赴争取创造佳绩。(转自7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东京奥运会体操赛程出炉 最强男团之争拉开鏖战序幕

1305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