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北京冬奥会首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发布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16:07:50 【字体: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一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7月13日发布。发布活动以“用歌声传递奥林匹克力量”为主题,以电视节目结合云发布、云颁奖、云合唱的形式,推出10首优秀歌曲、20首优秀歌词,同时启动了第二届冬奥音乐作品的征集。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表示,本次发布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冬奥文化活动的有益探索和全新突破,希望第一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能给大家带来温暖、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勇气,也为全力推进冬奥会筹办加油鼓劲。

去年8月8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面向全球启动了第一届冬奥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国内外音乐人士和大众积极响应,截至去年12月31日,共收到1137件应征作品。

本次发布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中国文联主办,中国音协、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同时还得到了中央歌剧院、中国交响乐团、知名音乐人、文化学者、冬奥运动员代表等社会各界团体及个人的大力支持与广泛参与。(转自7月1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北京冬奥会首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发布

1279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