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纷纷表态支持东京奥运会确定新日期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09:40:58 【字体:

3月30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东京奥运会确定新日期后,世界田联、国际泳联、国际体操联合会等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纷纷表示支持这一决定,并期待明年夏天在东京举办一届精彩的奥运盛会。

世界田联在声明中说:“我们支持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确定的东京奥运会在2021年的举办时间,这将给我们的运动员提供他们所需要的训练和参赛的时间。”世界田联表示将202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推迟到2022年举行。

国际泳联发表声明表示,国际泳联将与相关各方探讨如何修改2021年福冈游泳世锦赛比赛日期。“在奥运面临前所未有的改期需求时,我们在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的朋友高效而职业地做出了回应。明确知道日期对各项目组织和运动员来说都有很大帮助。”国际泳联主席马格里奥尼在声明中说。

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渡边守成表示,感谢东京奥运会在确定延迟后“快速定档”,国际体操联合会将尊重现有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获取体系,确保一旦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危机过去,那些被迫推迟的比赛均将继续进行。届时,国际体操联合会将“绝对确保”所有比赛均符合办赛条件,并且所有参与者的安全都是有保障的。

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席托马斯·维克特说:“33个夏季奥运项目体育联合会一致支持国际奥委会选定的奥运新日期,这进一步表明在当下这个困难时期,我们更要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国际网球联合会在官网发文表示,朝着2021年真正意义上的全球盛会迈出的这一步令人欣喜,非常感谢国际奥委会迅速地做出这一决定。

国际举重联合会执行主席帕潘德雷亚表示:“感谢这一决定,让对奥运会充满期待的运动员减少了很多不确定性。现在我们将和国际奥委会密切合作,对举重项目的奥运资格赛进行调整,为运动员提供进一步的明确信息。”

国际曲棍球联合会主席纳林德表示:“运动员、教练员可以在知道新的时间表的前提下安排好各自的训练和比赛,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们期待着明年在东京的这场全世界的盛典,同时希望每一个人都保持健康。”

世界铁人三项联盟主席玛丽索尔·卡萨多表示:“这个决定是最佳解决方案,我们全心全意地支持这一决定。我们绝对有信心,在参与筹备活动的所有人的帮助和支持下,明年夏天将在东京举办一届精彩的奥运会。”

​国际射击联合会、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国际手球联合会等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也表示,支持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快速做出决定,并开始计划为一场令人难忘的奥运会做准备。(转自4月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纷纷表态支持东京奥运会确定新日期

11868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