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举重亚锦赛谌利军称雄 为中国军团再夺两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15:13:41 【字体:

  北京时间4月19日晚,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男子67公斤比赛中,湖南益阳籍运动员谌利军以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33公斤为中国军团获得两金,队友黄闽豪以155公斤获得抓举金牌,以及挺举比赛和总成绩银牌。

  在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谌利军、黄闽豪联袂出战,他们均拿出看家本事争取获得“奥运门票”的重要筹码。黄闽豪在抓举中以155公斤追平自己的世界纪录,谌利军以153公斤紧随其后。在挺举环节,谌利军全面爆发,他三次试举全部成功,最终以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33公斤上演反超并拿下总成绩冠军,挺举落后谌利军3公斤的黄闽豪最终以总成绩332公斤屈居亚军。东道主选手埃尔加舍夫以316公斤获得第三名。

  稍早在4月17日和18日分别进行的女子49公斤级和55公斤级比赛中,湖南运动员侯志慧、廖秋云也分别斩获了各自级别的挺举和总成绩金牌。截至目前,湖南选手在本届赛事中共斩获6金1银2铜。4月22日晚七时,我省女子举重运动员张旺丽将参加76公斤级角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举重亚锦赛谌利军称雄 为中国军团再夺两金

1647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