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再获两金!永州姑娘廖秋云举重亚锦赛夺冠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08:30:54 【字体:

  红网时刻新闻4月18日讯(记者 周雨墨)北京时间4月18日晚刚刚结束的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女子55公斤级比赛中,湖南永州籍女子举重运动员廖秋云以抓举98公斤、挺举124公斤、总成绩222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广东籍选手黎雅君以总成绩221公斤(抓举101公斤、挺举120公斤)的成绩获得银牌。 

  正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本次举重亚锦赛首日,湖南桂阳姑娘侯志慧,夺得抓举和总成绩两块金牌。在今天的比赛中,抓举比赛廖秋云以95公斤开把,随后第二把举起98公斤,这也是她过往抓举项目的最好成绩。可惜的是,抓举第三把廖秋云试举100公斤失败。相较于抓举,廖秋云在挺举项目更有优势。挺举第一把她以120公斤开把,第二把的124公斤也轻松举起,此时她已经锁定了该级别冠军,第三把廖秋云虽然稳妥地选择了128公斤但未能成功。不过,目前该级别的挺举世界纪录是她在2019年世锦赛上举起的129公斤。 

  2020年全国锦标赛廖秋云因伤未能参加,所以本届亚锦赛是她久违的再次站上大赛舞台。虽然在比赛中有两把试举未能成功,但她最终还是斩获了挺举和总成绩的金牌,展现了自己在大赛中“稳”的优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再获两金!永州姑娘廖秋云举重亚锦赛夺冠

1647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