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长沙-常德赛段落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09:00:21 【字体:

(图为长沙-常德赛段发车仪式现场。 陈放摄)

10月14日,2020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长沙-常德赛段的发车仪式在比亚迪汽车长沙基地园区内举行,选手们将在常德继续进行“汉”文化探寻之旅。

(图为出席发车仪式的领导及嘉宾。  陈放摄)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思源在发车仪式上表示,近年来长沙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全民健康运动的基础越来越好,体育事业发展的氛围越来越浓,举办的多场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充分展示了长沙的朝气活力和城市新形象。长沙赛段是今年环洞庭湖站赛事的重要环节,长沙将继续展现省会担当,为赛事举办创造良好条件,为各方宾朋提供周到服务。特别感谢赛事合作伙伴比亚迪、财信特来电、苏州汇泰对比赛的大力支持,感谢陶润会、国网湖南电动车服务有限公司、茵浪体育、中粮可口可乐、蔚来汽车、奇瑞新能源、广汽新能源对赛事的赞助支持。

(图为组委会向明显车手及“最美逆行者”赠送纪念品。  陈放摄)

随后,明星车手“中国车王”卢宁军,举重奥运冠军龙清泉共同向在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医务人员代表杨进权、陈琴献花;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武祥、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思源共同向明星车手代表和“最美逆行者”代表们赠送城市纪念品。发车仪式现场,由啦啦宝贝们带来的激情热舞《创造101》引起全体领导嘉宾和车手们的阵阵掌声。

(图为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开幕。  陈放摄)

随着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开赛,2020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长沙-常德赛段的比赛正式发车!

(组图为障碍赛精彩瞬间。  陈放摄)

本赛段设有场地障碍赛和定速拉力赛两项竞赛项目,场地障碍赛设置在比亚迪汽车长沙基地园区内,车手们在进行完障碍赛的比拼后,直接出发进入定速拉力赛的征程,抵达常德市柳叶湖景区内收车。本赛段全程共206.9公里。

(组图为障碍赛精彩瞬间。  陈放摄)

最终,获得长沙-常德赛段定速拉力赛纯电组冠军的是16号车田小童/闫卫华(车型荣威ERX5),亚军8号车孙玉卿/缪江宁(车型比亚迪秦EV),季军12号车赵强/李慧珠(车型比亚迪汉);获得长沙-常德赛段定速拉力赛混合动力组冠军的是52号车汤晓柱/刘铁龙(车型比亚迪唐DM),亚军51号车黄光磊/易晓明(车型比亚迪唐DM),季军38号车胡佳/胡靖翔(车型比亚迪唐DM)。

(图为选手冲过障碍赛终点线。  陈放摄)

(图为长沙-常德赛段定速拉力赛集结出发。  陈放摄)

颁奖晚宴后,大赛组委会还组织全体车手共同参观常德博物馆,了解常德千年传承的璀璨文明历史,并且通过目前在展出的九枚印章,追溯常德在东汉时期的一位县官数十年的宦海生涯故事。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组委会供图)

10月15日,赛事将在常德市柳叶湖景区内进行常德-益阳赛段的发车仪式,敬请关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长沙-常德赛段落幕

1386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