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携手面对,我们继续前行——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纷纷表态支持东京奥运会延期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09:52:43 【字体:

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3月24日发布联合声明,表示东京奥运会将延期至2021年举行。随后多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发表声明,表示支持这一决定。

世界田联:愿为东京奥运会“让路”

世界田联3月24日在官网发表声明,表示支持推迟东京奥运会,并已着手与2021年田径世锦赛组委会协商更改比赛日期为奥运会“让路”的方案,其中将世锦赛推迟到2022年是备选方案之一。世界田联表示,将尽快对目前的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和达标时限进行调整和发布,以帮助运动员更好地为2021年举行的奥运会做好准备。

国际泳联:2021年福冈游泳世锦赛择期举行

国际泳联3月24日发表声明表示,将与202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的承办方日本福冈紧密合作,寻求比赛择期进行的可能性。

国际泳联在声明中称,将与2021年福冈游泳世锦赛组委会、日本游泳协会和日本政府密切合作,寻求比赛择期进行的可能性,也将与国际奥委会进行协商。国际泳联的宗旨是确保运动项目的成功、运动员的健康至上、最大限度地让运动员参加最高水平的比赛。

国际体联:尽一切可能调整体操赛程

国际体操联合会3月25日凌晨发表声明,主席渡边守成在声明中说:“在这种艰难时刻,我们必须团结一致、患难相扶。我们确信,东京奥运会必将成为一届卓越、团结、友爱的体坛盛事。我们将竭尽全力共同打造一届史无前例的奥运盛会。”国际体操联合会再次重申,将尽一切可能调整体操赛程,以配合接下来的东京奥运会赛程安排。

国际举联:积极沟通,继续前行

国际举重联合会3月25日发表公开信,表示将与国际奥委会积极沟通、继续前行。主席帕潘德雷亚表示,国际举联将立刻开展有关奥运会延期的应对工作,她说:“我们的生活、训练仍要继续。对于国际举联成员和执委会成员来说,我们要继续前行,与国际奥委会保持积极的沟通,努力解决因疫情而带来的难题。”

国际乒联:推迟举行传递出希望的信号

国际乒乓球联合会3月24日发表声明,主席托马斯·维克特表示:“我们深知组织奥运会和残奥会这样四年一度大赛的不易。”秘书长劳尔·卡林表示,推迟举行的决定实际上传递出了希望的信号,奥运会和残奥会还会举行,国际乒联也会一如既往支持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举办史上最精彩的一届赛事。

国际射联:对这一决定表示称赞

国际射箭联合会3月24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主席埃尔德内尔表示:“面对全人类前所未有的挑战,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决定推迟今年夏天的奥运会,我们对这一负责任、勇敢的决定表示称赞。”国际射箭联合会表示赞赏双方透明、公开的对话,相信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国际划联:艰难但正确的决定

国际皮划艇联合会3月24日在官网发布消息,认为这是一个“艰难但正确”的决定,对运动员而言是“最好的结果”。国际划联主席佩鲁雷纳表示,我们祝贺国际奥委会、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做出这个大胆却必要的决定。这是将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和国际社会的健康置于首位。他还表示:“国际划联将与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就赛事延期展开合作。我们有信心,无论东京奥运会何时举行,都将取得成功。”

国际网联:生命健康安全永远排在第一位

国际网球联合会3月24日发表声明,主席大卫·哈格蒂表示:“虽然对于那些辛苦备战和训练的人来说这有些遗憾,但我们都明白,保证人类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永远排在第一位。”他说:“国际网球联合会将和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继续加强合作。我们期待在东京奥运会上,所有的运动员、志愿者、观众能以安全的、最好的状态欢聚一堂。”

国际柔联:延期是最好的决定

国际柔道联合会主席委泽3月25日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就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决定接受了网友问答,他表示,这是最好的决定,保护了每个人。“我知道这也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所有的运动员和项目都必然受到很大影响。下一阶段我们会重新安排柔道的各项赛事计划。”

世界摔联:延期是为所有人健康考虑

世界摔跤联合会3月25日发表主席声明,主席拉洛维奇在声明中说:“延期举办是为运动员、奥运会参与者和国际社会所有人的健康考虑的。奥运会推迟会相当大地影响到我们的运动员和剩余的资格赛,我们会等待国际奥委会更具体的下一步指导方案来调整资格赛。”

国际曲联:希望照亮前路

国际曲棍球联合会首席执行官蒂埃里·韦尔3月25日发表声明,感谢和支持国际奥委会及日本政府推迟东京奥运会的决定。他表示,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主题“希望照亮前路”,放在当下是再贴切不过的了,希望2021年东京能够举办一届精彩的奥运会。

世界棒垒球联盟:确保队伍享有“平等的机会”

世界棒垒球联盟3月24日发表声明,表示期待在2021年举办的“东京2020”成为体育史上最隆重的全球盛会。主席弗拉卡里在声明中表示:“在2021年举办的‘东京2020’奥运会将是全世界恢复和团结的象征,也将是体育史上最隆重的全球盛会和最令人期待的时刻之一。”弗拉卡里还表示,在当前这一艰难的时刻,世界棒垒球联盟与奥林匹克运动站在一起,并将与国际奥委会商讨奥运资格选拔问题,确保各支队伍及其队员享有“平等的机会”。

国际冲浪协会:正是奋力划水破浪时

​国际冲浪协会3月25日以主席费尔南多·阿格雷的名义发表声明。阿格雷表示:“现在正是我们所有人要更加奋力划水破浪之时。我们会战胜病毒,2021年举办的奥运会将是庆祝的盛会。”(转自3月2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携手面对,我们继续前行——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纷纷表态支持东京奥运会延期

1182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