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21年湖南省少年儿童围棋公开赛在长沙落子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09:23:00 【字体:

  10月1日至3日,由湖南省围棋协会主办、湖南省振湘围棋俱乐部承办、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协办的2021年湖南省少年儿童围棋公开赛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圆满收官。来至全省各地各段级位水平的1600余名小棋手同场竞技,交流切磋棋艺。

  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王晃,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谭焱良、副院长安忠,湖南省围棋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杜亚捷出席了开幕式。王晃副主席宣布比赛开幕。谭焱良院长和杜亚捷秘书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谭焱良院长代表学院对所有参赛的棋手、裁判员、家长及各界人士表示热烈地欢迎,指出围棋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与智慧、思想、文化、涵养紧密联系在一起,希望参赛选手赛出围棋技能、赛出围棋文化、赛出围棋文明,并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杜亚捷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围棋在我国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经过千年的积淀,早已成为中国传统文化、哲学思想的一种重要表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示“围棋中包含人生的哲学和世界战略”。这次少儿围棋公开赛在湖南省体育职业学院举办,是围棋普及、围棋进高校的具体举措,下一步省围棋协会将在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的领导下积极配合湖南省体育职业学院,为明年单招围棋特长生积极努力,并相信湖南围棋事业将有一个长足的发展。

  随着嘹亮的国歌奏响,比赛正式开启。经过三天的激烈的角逐,共产生14个级别42个组别的冠军,其中来自湖南省青少年围棋实战教室的10岁小棋手杨笛获得最高级别5段组的冠军。

  本次赛事是该院深入推进“政、行、校、企、社”携手,形成共同育人机制,积极拓展社会服务,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一次重要活动。前期,安忠副院长代表学院与湖南省围棋协会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与洽谈,组织学院相关部门为本次赛事做了充分的准备,并对联合尝试进行围棋特长生的招生培养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湖南省少年儿童围棋公开赛在长沙落子

207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