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省第六届太极拳健身活动月启动 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常德赛区海选开启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01 14:32:00 【字体:

(6月1日,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常德赛区暨湖南省第六届太极拳健身活动月启动。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常德赛区暨湖南省第六届太极拳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于6月1日上午在常德市体育中心举行。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启动仪式上,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曾艳阳致辞;湖南省太极拳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建良讲话。常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娄远军主持启动仪式。据悉,本次比赛将在7月前完成区县(市)海选工作,8月-9月进行市级选拔赛,是一场历时时间长、项目多、规模大的全民体育盛会。

(图为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常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娄远军,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何创福,常德市文体广新局局长王鳌,常德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主任彭文斌,湖南省太极拳运动协会名誉主席、全国人大代表、大湖产业投资集团主席罗祖亮,湖南省太极拳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建良,省太极拳运动协会副主席、常德市太极拳运动协会主席罗少波等。

(图为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曾艳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曾艳阳在致辞中表示,举行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常德赛区的比赛,是为了更好地贯彻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努力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湖南、健康常德建设。此次“太极拳健身活动月”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符合广大群众需求,对推广太极拳运动,打造我省全民健身特色品牌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活动组委会能科学、合理、有序地组织好这项活动,也希望广大市民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尽情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

(图为省太极拳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建良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黄建良也在讲话中介绍,“太极拳健身活动月” 自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6届,全省积极推进太极拳“六进”活动(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军营),反响热烈,参与人数众多,是我省全民健身的品牌活动之一。而本届全民运动会实施省、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四级联动”,旨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运动氛围,努力实现“全民健康、全民幸福”的目标愿景。两个活动的同期举办,既丰富了“太极拳健身活动月”的内容,同时又促进了本届全民运动会太极拳项目赛事的有序开展,相得益彰。

(图为启动仪式上进行的千人太极拳组合表演。)

  活动现场,常德市太极拳协会带来了千人太极拳组合表演、500人广场舞表演、300人陈氏太极拳表演和300人杨氏太极拳表演等精彩演出。

(图为启动仪式上进行的陈氏太极拳及广场舞表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省第六届太极拳健身活动月启动 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常德赛区海选开启

101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