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新奥”杯第十二届省直单位篮球赛重燃战火 84支队伍近2千名运动员参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28 00:06:00 【字体:

(图为5月27日晚开幕式现场。)

  “新奥”杯第十二届湖南省直单位篮球赛暨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篮球选拔赛开幕式,于5月27日晚19点30分在长沙民政学院大运馆隆重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省体育局副局长、省篮球协会主席杨再辉在开幕式上致辞;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李建国及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分别致辞。

(图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宣布比赛开幕。)

  出席当晚开幕式的领导还有:湖南省篮球协会名誉主席、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等。

(图为开幕式上的篮球小将表演。)

  本届比赛由省体育局主办,省直单位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和省篮球协会承办,湖南翼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推广,我省知名企业新奥燃气连续第二年荣耀冠名。比赛得到了省直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有84支队伍18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3名省部级领导干部、54名厅局级领导干部、229名处级领导干部,参赛队伍、参赛人数超过历届。比赛将于5月27日至6月12日分别在长沙理工大学等7个单位的体育馆展开争夺。此外,本届比赛将作为湖南省直系统篮球选拔赛,届时将选拔出优胜队伍,代表湖南省直系统参加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篮球项目比赛。

图为揭幕战上湖南金健米业队(红)与俄罗斯明星联队(白)比赛精彩瞬间。

  据了解,省直单位篮球赛自2007年创办以来不断改革创新,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我省业余篮球赛事中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年度盛会。在丰富省直单位广大干部职工业余生活,促进省直单位文化建设和学习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为揭幕战上湖南金健米业队(红)与俄罗斯明星联队(白)比赛精彩瞬间。

  开幕式结束后,湖南本土唯一一支职业球队湖南金健米业队与远道而来的俄罗斯明星联队展开了本届比赛的揭幕战。双方经过四节的较量,最终湖南金健米业队以98:81战胜来访的俄罗斯明星联队,为省直机关企事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工作人员献上一场高水平的篮球视觉盛宴。据悉,金健米业男篮将于6月10日开启新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的征程,希望他们能够有优异的表现,为湖南篮球再创佳绩!

(图为现场热情的观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新奥”杯第十二届省直单位篮球赛重燃战火 84支队伍近2千名运动员参赛

101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