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第十二届湖南省直机关篮球赛本周日开赛 规模人数将超过历届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23 15:09:00 【字体:

(图为5.23日新闻通气会现场。)

  “新奥”杯第十二届湖南省直机关篮球赛暨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篮球选拔赛将于5月27日在长沙民政职业学院开赛,届时将有来自全省84支队伍近2000人参赛。
  5月23日上午,大赛组委会在长沙召开赛事新闻通气会,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篮球协会名誉主席刘晓出席新闻通气会并讲话;省体育局副局长、省篮球协会主席杨再辉发布了赛事新闻;大会冠名单位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君在会上致辞。省体育局、省直工会、省篮球协会及相关单位领导及嘉宾和84支代表队的领队、教练员、裁判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湖南省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王志诚主持。

 

(图为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篮球协会名誉主席刘晓在新闻通气会上讲话。)

  本届省直机关篮球赛由省体育局主办,省篮球协会和省直单位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承办,湖南翼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赛事推广单位,比赛将于5月27日在长沙民政职业学院开赛,6月12日闭幕。开幕式上将由湖南本土职业篮球俱乐部湖南湘粮国际勇胜篮球俱乐部金健米业队和远道而来的俄罗斯甲级联赛冠军斯巴达克俱乐部之间展开精彩激烈的国际对抗赛,为省直机关企事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工作人员献上一场高水平的篮球视觉盛宴。

(图为省体育局副局长、省篮球协会主席杨再辉在会上发布赛事新闻。)

  作为深受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喜爱的体育赛事之一,湖南省直机关篮球赛群众性、参与性和示范性日益凸显,有力提升了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促进了省直机关文化建设。本届比赛得到了省直机关的积极响应,参赛队伍、参赛人数超过历届,共有84支队伍18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3名省部级领导干部、54名厅局级领导干部、229名处级领导干部。比赛分为甲级组、机关组和企事业组,将在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广播电视大学、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澧水公司、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大学(财经学院)7个单位的体育馆进行。

(图为大会冠名单位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君在会上致辞。)

  湖南省直机关篮球赛自2007年以来,不断改革创新,连续成功举办了11届,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我省业余篮球赛事中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年度盛会,在推进我省干部职工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大力建设“健康湖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从2016年第十届比赛开始,揭幕战都由湘粮勇胜金健米业男篮送上精彩的国际篮球对抗赛;同时为加大省直机关篮球赛的观赏性和影响力,在勇胜男篮的助力下,省直机关篮球赛也逐步引入了直播、数据统计系统、线上话题讨论等新科技新媒体手段,今年第十二届省直机关篮球赛将继续采用网络直播的主要传播方式,满足不同球迷阶层的观赛需要。

(图为省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王志诚主持会议。)

  据了解,为积极筹备参加由省政府主办的2018年全省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本届比赛将作为湖南省直系统篮球选拔赛,届时将选拔出优胜队伍,代表湖南省直系统参加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篮球项目比赛。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 

  同时,本届赛事还得到了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作为我省能源系统优秀企业,近年来,积极支持参与我省篮球运动,有力地促进我省篮球运动的发展,继去年成功冠名合作的基础上,长沙新奥燃气今年再度冠名省直机关篮球赛,为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第十二届湖南省直机关篮球赛本周日开赛 规模人数将超过历届

101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