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省跆拳道馆技术总监、主教练强化培训班暨省跆协讲师团培训选拔顺利结束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3-17 22:20:00 【字体:

 

  “无论最终结局有多么激动人心,从优秀到卓越的转变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3月12日,湖南省2018年技术总监、主教练强化培训班(品势、竞技新规则)暨省跆协讲师团培训选拔开班,58名来自全省各地45家道馆最优秀的技术总监、主教练们怀揣匠心汇聚长沙,揭开为期五天的“涅槃之旅”。

 

  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器宇、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冯利祥、王卫华、中国跆拳道协会优秀培训师黄晓、湖南省体校竞技跆拳道主教练羊金融出席了12日下午的开班仪式。罗器宇副主席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阐述了中跆协和省跆协未来的发展走向和作为跆拳道合法管理机构的领导地位,呼吁通过全省跆拳道人的共同努力提高湖南省跆拳道技术水平。

  本次培训班以培养更多更强的优秀教练人才,提高省内各跆拳道馆技术总监、主教练的业务水平为目的,以打造湖南跆拳道运动成为国内行业标杆为方向,讲解国际最新品势竞技规则和科学训练方法,统一评分标准。由中国跆拳道协会优秀培训师黄晓、湖南省跆协竞赛部部长付元利、中国跆拳道职业赛湖南第一人、省体校竞技跆拳道主教练“铁猴”羊金融担纲主讲。

  通过黄晓老师的精心讲解与分享,大家不仅认真学习了最新的品势比赛规则以及评分标准尺度,同时深刻认识到在品势训练中动作的美感、气息、节奏的结合,眼神、肌肉,头部与腰胯部、腿部的配合。从呼吸入手,细化标准度,强调气的表现。同时注重从技术训练引导到个人品行修为,升华到思想层面的训练,认识到品势不是简单的攻防训练,而是由内而发,心灵的修养,“外练精皮骨,内修一口气”。作为教练员要了解每一个孩子,对每一个孩子负责,通过创新、幽默、精彩的讲解去打动他们,获得家长认可,因为你的思想和行为将会感染和影响孩子的成长和人生。

  相比主教练,培训师面对的则是更多基层的教练员,除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较强的理论知识、沟通能力、语言组织能力,还需要具备为人为师的基本素养、自我约束能力,乐于付出、分享,超强的行动力和执行力。黄晓老师正是通过这几天的言传身教,循序渐进的引导,影响和感染着大家,给大家做了极好的典范,让大家对跆拳道教育事业有了新的认识。

  了解规则,掌握尺度,方能进退自如。通过付元利老师讲解的国际最新竞技比赛规则和裁判员标准手势、口令,在训练中有针对性的训练,在竞技场上才能胸有成竹,临危不惧,才可以最大化挖掘运动员潜力,战胜对手。“铁猴”羊金融针对大众跆拳道俱乐部特点创新的大众竞技训练体系,涵盖体适能训练、攻防技战术训练和运用、动静态训练方法等等,极接地气。

  五天的培训学习虽短暂却深刻,一个卓越的人在于有着严格的自我要求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时刻保持学习的激情,在工作和生活中发现自己、相信自己,做一个负责任、有态度的人,明确目标,用行动来表达,时间终会给你答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省跆拳道馆技术总监、主教练强化培训班暨省跆协讲师团培训选拔顺利结束

101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