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8中国跆拳道协会段位考试在长沙成功举办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1-09 09:48:00 【字体:

  为推动大众跆拳道运动,进一步推广并规范中国跆拳道协会段位制度,全面与世界跆拳道运动接轨,规范跆拳道运动的技术等级体系。由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办、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承办的2018中国跆拳道协会段位晋级考试,1月7日在长沙举行。本次考段有来自郴州腾飞、湖南天骄、岳阳求索、湖南金仑、邵阳万年青、常德友文、邵阳兴武、岳阳起点教育、益阳群鹰武道等省内50多家跆拳道馆的265名跆拳道学员、教练、馆长参加。

  6日下午中国跆拳道协会优秀培训师黄晓对晋段学员进行了集中技术培训,并对考试内容和晋段标准详细讲授,对精神面貌和礼仪规范进行了要求。考试过程严格按照中国跆拳道协会段位考试规则进行,先进行的是理论笔试考试,主要考核作为即将成为黑带的跆拳道修炼者的跆拳道理论知识。实操考试则是从礼仪、基本姿势、柔韧、腿法、品势、实战等方面进行了考核。

  考核中,考生动作娴熟有力,口号响亮,将跆拳道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精神做了完美诠释。对于参加黑带一段考试的学生来说,黑带代表练习者经过长期艰苦的磨练,其技术动作与思想修为均已相当成熟,黑带也是跆拳道修炼者向往目标,是辛勤和不断努力的结果。跆拳道黑带不仅是对个人荣誉的加冕,也是一种责任,更是跆拳道运动的维护者。本次考试全程安全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

  段位晋升对跆拳道个人来说是跆拳道生涯的重要里程碑,同时黑带高手的数量也直接反映出道馆经营的规范性和良性的运转。如果一个经营3年以上的道馆俱乐部没有培养出黑带学员,那么作为馆长和教练应该反思道馆的晋级体系及老学员流失的原因,馆长和教练有责任把培养黑带学员作为一项重要的教学目标。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跆拳道修炼者始终坚持在跆拳道修炼道路上,勇攀高峰!

  据悉,根据中国跆拳道协会段位管理办法,湖南省区域内跆拳道一至三段段位考试由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全权负责。其他任何组织和个人均不能组织段位考试,四段以上段位考试由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推荐参加。

  这是本次段位考试的第一批学员,周二将举行第二批学员的段位晋升考试,届时将有200余人参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8中国跆拳道协会段位考试在长沙成功举办

101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