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武术、太极拳联席会议在省体育局召开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9-16 14:04:00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9月14日下午3时,省武术协会、省太极拳运动协会联席会议在省体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省体育局局长李舜、省政府办四处副处长谢贵湘、省武术协会和省太极拳运动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及部分市州县武术协会及太极拳协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主持。
会议首先由省武术协会专职副主席李厚德和省太极拳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建良汇报前阶段所开展的工作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

(图为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会上讲话。)

  省体育局局长李舜首先肯定了近年来武术进校园、太极拳进机关等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群众体育“双先”表彰会上的重要讲话,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精诚团结,两个协会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开展好活动,加强沟通、互相协调,维护好我省“大武术”的良好形象。指出武术的活动以省武术协会的名义开展,太极拳的活动以省太极拳运动协会的名义开展;并特别强调,省武术协会的活动只要牵涉到太极拳项目,必须以两个协会的名义联合下文;省太极拳运动协会的活动牵涉到其他武术项目的,同样要以两个协会联合下文。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在会上讲话。)

  接下来,欧阳斌副主席作了重要讲话。
他强调自己以一个武术爱好者的身份、太极拳爱好者的身份,为把湖南武术、太极拳做得更好谈谈想法。认为这次会议是第一次武术、太极拳联席会议,可以称为 “两会三级”。两会指武术协会,太极拳协会,三级是省、市、县。特别强调:
    一、不忘初心。在湖南武术界、太极界都要不忘初心,大家都知道习主席在建党90周年,一口气说了八个不忘初心,我们做武术、搞太极一定要清楚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我们推广武术、太极拳,省委非常重视。家毫书记两次在我的信上批示,当省长时候批示:阳斌同志建议很好,请友志和柯敏、李舜同志阅示;当书记批示:武术、太极拳应该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组成部分,并形成湖南特色。
    二、共赴使命。使命是什么?总书记跟我们讲得很清楚健康中国,体育强国,这就是我们使命。在湖南就是富饶美丽新湖南。我们武术、太极拳人的使命就是要对自己负责,对下一代负责,让武术、太极拳这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三、形成特色。湖南的武术、太极拳要在全国造出影响,形成湖南特色,给老百姓带来实惠。
    四、联手共进。武协、太协的关系是手足之情,兄弟之义。既相对独立,又藕断丝连,武术离不开太极,太极也离不开武术。我们的心要落实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家毫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
接着,省武术协会主席陈正培、省太极拳运动协会执行主席费勃在会上表态,两家协会要加强沟通,互相配合,搭建平台,形成特色。
最后,杨再辉副局长在欧阳斌副主席关于两个协会“一个目标,各有其责,依法依规,互助共生”的指示精神的基础上,总结出“新十六字”精神,即不忘初心,共赴使命,形成特色,联手共进。

(图为与会人员会后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武术、太极拳联席会议在省体育局召开

101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