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致所有关心电竞教育的人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1-20 17:00:00 【字体:
 致所有关心电竞教育的人:

  数数2016大事件,能引起轰动的,“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的发布无疑算一个,这是一件让无数大爷大妈大跌眼镜的事,不,可以说简直毁了他们的三观,在传统价值观里,沉迷于打游戏是一件要挨揍的事,而如今教育部直接将“打游戏的专业”加入了增补名录,一石激起千层浪,电子竞技爱好者拍手叫好,觉得生错了时代;吃瓜群众表示一脸懵圈,我就看看不说话;社会公知褒贬不一,因争论这是不是社会的倒退而吵得面红耳赤;迷之愤青大吼误人子弟,别动不动正能量什么的,这不就是鼓励学生嘴里叼跟烟,天天泡在网吧还美其名曰学习吗?……除了这些人,还有一群人,他们敏锐的闻到了电竞教育行业这块大蛋糕的十里飘香,开始思忖怎么切这块蛋糕,准备先下手为强,心想不管谁想跟我抢,反正我先拿刀切了再说。
先来说说会不会有人对这个专业有兴趣,哪些人会成为这个行业的潜在客户?首先,第一个问题是肯定的,再分析一下客户群来自哪里,肯定有很多人认为,是不是咨询电话都被“网瘾少年”打爆了?呵呵,too young too simple,其实真正的潜力客户是他们背后的男人和女人。自家孩子天天只知道玩电脑,又正值叛逆期,想找他沟通他还心想跟你们有什么好说的啊,说了你也不懂,然后一言不合就离家出走,在网吧呆个好几天,弹尽粮绝了才回家找点补给,再严重一点就以伤害自己来威胁家长,当然,谁输谁赢就不用多说了。说这些想表达的意思是,当人们穷途陌路的时候,但凡看到一点希望都觉得是救命稻草,不管有用没用,先试了再说,万一有用呢?这个心理很容易被一些“伪教育者”利用,先给你画一块饼,吹一吹可以帮你解决家庭矛盾,引导你孩子回归正途,收了高昂的学费,结果只是让你孩子换了个地方打游戏,然后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国内电竞教育市场乱象丛生,相信我,这句话真的不是危言耸听。一个新兴行业出现,各家各户“闭门造车”,生怕自己的东西被别人学了去,真心想做踏实事的人叫做保护自己的核心资源,其他的人叫做先守住自己的“糟粕”,再想方设法看看能不能吸取点别人的“精华”。某些国内机构打着电竞明星、知名俱乐部的牌子一心想提高自己的公信力,实则挂羊头卖狗肉的情况不是没有,反正就一锤子买卖,学完了以后爱谁谁。学员呢?你问他学的怎么样,有什么收获,他心想,嗯,可以光明正大打游戏不用挨骂,还有人管吃管喝,挺爽。说到底,不管正不正规,所有教育机构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宣传会做得很漂亮,都会吹嘘自己的实力、背景、教学资源云云,有的没的都往上添,所以就会让家长们更加没有辨别能力,理智的家长可能会观望一阵,或者等官方出面说两句,喏,这是我开的。
正规的电竞教育机构应该能正确引导孩子,帮助他们认识自己,认识电竞行业,如果有天赋,想打职业的就下定决心去拼搏,有潜力成为行业精英的就悉心往这方面培养,如果都不合适,那就引导他继续学业。人才培养是应该有对口的教育没错,但教育乃国之根本,电竞教育规范化真的真的非常必要。
最后,有两句话想对电竞教育者说,第一句是说给电竞教育拓荒者的,你所踏出的每一步都是第一步,只要是真心为了中国电竞的未来,大胆干吧。第二句是对“伪教育者”说的,如果只是想分一杯羹见好就收,还请保有作为一个教育者应有的自律。
此致
敬礼!
湖南省电子竞技协会、长沙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     
咨询电话: 蔡老师 13787416125
马老师 1587419312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致所有关心电竞教育的人

101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