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体育场馆协会年会暨湖南省体育场馆运营高峰论坛在邵阳召开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6-11-22 16:25:00 【字体:

  11月22日,湖南省体育场馆协会2016年年会暨湖南省体育场馆运营高峰论坛在邵阳举行。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冯湘江,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谭鸥,湖南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傅力强,总经理陈彬等领导及来自全省70多家协会会员单位以及有关企业、新闻媒体单位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大会主要内容是总结2016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增补湖南省体育场馆协会领导成员;同时召开湖南省体育场馆运营高峰论坛。

图为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冯湘江(左)为湖南体育场馆协会主席陈彬颁发聘书。

  会上,湖南体育场馆协会主席、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湖南五环体育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彬作了《2016年度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协会2016年工作呈现4大亮点(即“四个一”):一是建立了一套机制,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完善。二是举办了一期高质量的培训班,有效促进内部交流。三是成功创刊了一份报纸——《五环时代报》,协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四是建立了一个覆盖范围广的“朋友圈”,协会发展空间不断拓展。报告从国家政策层面分析了未来体育产业将迎来黄金机遇期,体育场馆将是未来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目标,场馆运营改革的步伐将大踏步向前进。同时明确了2017年协会将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大力推进“一百千”工程、加快体育场馆运营模式创新、围绕智慧场馆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共同推动体育场馆行业的发展。

  根据《湖南省体育场馆协会章程》规定和会员单位自愿的原则,会议还增补了湖南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杨清芳等协会副主席;产生了湖南五环时代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为常务理事单位;产生了湖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津市市文体广新局等19家单位为理事单位。

(图为出席领导为协会增补成员颁发聘书。)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由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投资建设的2018年湖南省运会场馆——邵阳市体育中心及邵阳县五环全民健身中心。

(图为出席嘉宾在湖南省体育场馆运营高峰论坛上作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会议为期2天,由湖南体育场馆协会举办的湖南省体育场馆运营高峰论坛也在期间召开。出席的嘉宾可谓阵容强大,包括互联网+体育中国会秘书长、维宁体育CEO纪宁博士、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湖南五环体育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邬新邵、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体育设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蒋玉辉、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公司副总裁李小平等行业专家参加论坛。
  自2014年以来,随着国家从多角度、多领域对体育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发展愿景,未来十年体育产业将迎来黄金机遇期。

(图为出席嘉宾在湖南省体育场馆运营高峰论坛上作专题报告。)

  此次高峰论坛,纪宁博士从互联网+体育商业模式作精彩主题演讲,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邬新邵讲述了“体育消费综合体——未来体育场馆运营发展之路”,碧桂园湖南区域公司李小平副总裁从体育地产开发模式分析讲解,中建西南设计院从综合性赛事体育场馆规划设计策略作深度剖析。
  湖南在体育方面享有“体育湘军”美誉,湖南的体育产业在全国也走在前列,作为湖南省委宣传部直管的8大国有文化企业的湖南体育产业集团首开先河,目前正采用PPP的开发模式在全省每个县域布局投资建设运营五环全民健身中心。目前,已投资开发邵阳县、永兴县等5个项目,2017年计划建设望城、醴陵等10个新项目。
  据了解,此次高峰论坛共同探索未来湖南体育产业发展的机遇与路径,对促进湖南体育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省体育场馆协会年会暨湖南省体育场馆运营高峰论坛在邵阳召开

101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