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武术家晏西征荣升中国武术九段 实现湖南武术最高段位零突破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4-29 14:37:00 【字体:
  中国武术协会于4月25日发布《中国武术协会关于批准蔡仲林等26人晋升武术高段位的通知》,其中晋升为九段的仅有5人,湖南武术家晏西征在列。晏西征也成为湖南首位获得中国武术最高段位九段的武术家,实现了湖南省中国武术最高段位零的突破。
  中国武术协会对于高段位的评定要求非常严格,尤其是八段和九段,仅仅武术水平高还不够。在《中国武术段位制》里对晋升八段是这么要求的:凡获得七段达5年以上,在工作业绩、武术理论研究、科研论著中取得突出成就,并对武术运动的发展做出较大贡献,武德高尚者,可申请晋升八段。对于九段的要求就更高了,《中国武术段位制》里对晋升八段是这么要求的:凡获得八段以后,在工作业绩、武术科研论著、理论研究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并对武术运动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影响极大,武德高尚者,可申请晋升九段。可见成为中国武术九段有多难。
  晏西征1947年5月出生于武术之乡湖南新化,是中华武林百杰之一。目前是中国武术协会特邀副主席、湖南省武术协会特邀主席,被原国家体委副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徐才赞誉为“武品高深,诗品高雅,人品高尚的高人”。
  晏西征自幼爱好武术,随拳师游本恒习梅山武功。后拜武汉丁鸿奎、四川赵子虬为师学八卦掌,成为八卦掌传人,少林梅山派名师。为弘扬中华武术,于1982年率先在新化县城创办兴武拳社,后创办东方武术学校,逐渐发展成东方武术院,任院长兼总教练,招生办学。提倡“学武先学德,练功必练忍”,注重培养学生爱国情操优良品德,教学效果显著。
  20多年来,武院培养了3万余名武术健儿,上千名学生考上体育、军事院校或被特招入伍,还有日本胜吕崇史、内藤真次等数十名外国籍留学生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深造。为建学校、修公路、筑长堤、改造工农河、人民路、青石街、抗震、抗洪、赈灾等四方八面的赞助总计80余万元。
  晏西征成功晋升为中国武术九段,实现了湖南省中国武术最高段位“零”的突破,湖南终于有了自己的武术泰斗级人物。
  湖南省武术协会在贺信中写到:“晏西征先生成功晋升为中国武术九段既是底蕴深厚的梅山文化孕育的结果,也是晏西征先生个人的荣耀,更是湖南武术界的光荣与骄傲。晏西征先生几十年来对中华武术孜孜以求,为中华武术文化传承与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此次成功晋升为中国武术九段,实乃人心所向,众望所归。”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武术家晏西征荣升中国武术九段 实现湖南武术最高段位零突破

1008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