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6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 湖南妹子侯志慧独揽三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6-04-11 11:18:00 【字体:

湖南队选手侯志慧(左二)、谭亚运(左一)在颁奖台上合影。 新华社发

  4月9日,2016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在福建龙岩开赛。去年在首届青运会以210公斤的抓举、挺举总成绩摘得48公斤级冠军的19岁湖南小将侯志慧在本届比赛中惊艳亮相,她击败队友、两届世锦赛冠军谭亚运,夺得48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
  在首日进行的48公斤级较量中,19岁的长沙妹子侯志惠“一举成名”,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10公斤摘得3枚金牌,成为该级别里约奥运的第一候选人。2013、2014两届举重世锦赛冠军、湘西姑娘谭亚运试举112公斤成功后确保了总成绩和抓举亚军,最后两把冲击120公斤失败,最终以112公斤和201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亚军。2015年世锦赛该级别冠军、广西队的蒋惠花以1公斤之差位列第三。

[SITESERVER_PAGE]

(4月9日,湖南选手侯志慧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赛后,侯志慧说:“没有按照自己的目标发挥出来,挺举还可以,比较有拼劲,但抓举有些失望,这是我的强项,但第二把有些分心了。接下来向着里约,一步一步继续努力。”
  在9日进行的53公斤级抓举比赛中,广东队黎雅君以104公斤的成绩超过世界纪录1公斤,并以个人最好总成绩夺冠。 
  本届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设7个重量级,分4个比赛日进行,共有29个代表队、近180名运动员参赛。此次比赛成绩将作为里约奥运会参赛队伍选拔的重要参考。
  11日下午,我省的另一个优势级别69公斤级将展开争夺,湖南女举派出了世锦赛冠军向艳梅和同样是青运会冠军得主的张旺丽,对该级别“奥运入场券”发起进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6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 湖南妹子侯志慧独揽三金

1008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