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董斌以17米33的出色成绩轻松夺得波特兰室内田径世锦赛冠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6-03-21 08:04:00 【字体:

  湖南日报3月20日讯(记者 王亮)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美国举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三级跳决赛中,衡阳伢子董斌以17米33的出色成绩轻松夺冠。这是中国田径选手在历届室内世锦赛中获得的第3枚金牌,也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第一枚奖牌。
  董斌在赛后表示:“本次比赛没有特别的目标,就想发挥水平,能夺冠十分开心。接下来的主要工作是避免伤病,争取在里约奥运会有所突破。”
  今年董斌状态出色,他在2月底全国室内赛中跳出惊人的17米41,创下亚洲纪录。本届世锦赛前,他也被国际田联视为夺冠大热门。
  比赛中,董斌不负众望发挥出色,全场几乎就是他的个人表演。第一跳,董斌跳出17米18,位列第一。其实这个成绩不仅当时排名第一,放到最后也能够夺冠,因为最终获得银牌的马克斯的成绩只有17米14。
  在接下来的第三跳和第五跳中,董斌又先后跳出17米29和17米33,轻松夺冠。目前,国际田联已刷新了今年男子三级跳室内赛季成绩排名,前三名都是董斌创造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董斌以17米33的出色成绩轻松夺得波特兰室内田径世锦赛冠军

1008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