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世锦赛女子举重69KG 湘妹子向艳梅霸气揽三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5-12-02 17:31:00 【字体:

(中国选手向艳梅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发)

  11月27日,在美国进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湖南选手向艳梅以抓举120公斤、挺举143公斤、总成绩263公斤豪取三金,时隔两年再次在世锦赛加冕三冠王。至此,代表中国队参赛的龙清泉、谌利军和向艳梅3名湘籍选手结束了本届世界举重锦标赛的征程,他们共斩获5金1银的成绩。而举重湘军也结束了本年度的全部比赛,有3名湘籍运动员的成绩在今年排名世界第一,同时还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
  此次中国队派出向艳梅征战女子69公斤级,向艳梅是2013年世锦赛冠军、2014年亚运会冠军,今年全国锦标赛成绩达到284公斤,距离总成绩世界纪录只差两公斤,所以是夺冠最大热门。向艳梅的主要对手是哈萨克斯坦的扎帕库尔、俄罗斯的罗马诺娃和朝鲜的吕云惠。
  女子69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是中国名将刘春红保持的128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刘春红的158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是刘春红的286公斤。
  抓举比赛中,向艳梅先后成功举起117公斤及120公斤,但冲击123公斤未果。最终,她以超出朝鲜选手4公斤的优势荣获抓举冠军。挺举比赛中,向艳梅第一次试举就一鸣惊人,成功举起143公斤。虽然之后两次试举148公斤都未能如愿,但她还是凭借多出哈萨克斯坦选手3公斤的优势折桂。这样,她还以263公斤夺得该级别总成绩冠军。

[SITESERVER_PAGE]

(中国选手向艳梅在挺举比赛中。  新华社发)

  “其实这次比赛的状态并不是太好,虽然拿到了金牌,但成绩还不是很理想……”赛后,向艳梅透露,这次比赛实际上是带伤上阵,导致未能发挥出自己的状态。“回去后要和教练在冬训中好好练,争取明年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在结束本次美国休斯敦举重世锦赛后,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湖南选手总共获得了5枚金牌和1枚银牌,也同时结束了2015赛季的全部比赛。
  省举重队总教练周均甫介绍:“让我们高兴的是,共有三名湘籍运动员的成绩在今年排名世界第一,同时还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
  来自郴州的侯志慧,她参赛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以总成绩210公斤成为今年世界第一;来自益阳的谌利军,则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上以总成绩333公斤排名榜首;同时向艳梅以总成绩284公斤也排名世界首位。
  据悉,湖南举重队结束本次比赛回国后将先放假一段时间,然后开始进入冬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世锦赛女子举重69KG 湘妹子向艳梅霸气揽三金

1008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