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举重世锦赛 湖南伢子谌利军破世界纪录夺2金1银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5-11-26 11:13:00 【字体:

(11月22日,中国选手谌利军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摄)

  2015年举重世锦赛11月23日在美国休斯顿结束了第二日的比赛,来自我省安化的选手谌利军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以183公斤、333公斤拿下挺举和总成绩的金牌,同时打破这两项的世界纪录,他还以150公斤拿下抓举银牌。

(11月22日,中国选手谌利军在抓举比赛中。 新华社摄)

  男子62公斤级赛前最受瞩目的是伦敦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金恩国,他在去年仁川亚运会上以332公斤一举将62公斤级总成绩世界纪录提高了5公斤,实力惊人。本次比赛,朝鲜名将金恩国率先以151公斤获得抓举金牌,谌利军以150公斤获得银牌。挺举中,金恩国前两把分别举起172公斤和175公斤,关键的第三把,金恩国挑战179公斤失利,这时谌利军开始了他的表演,在举起175、179公斤确保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后,他果断挑战183公斤的挺举新世界纪录,原纪录是中国名将乐茂盛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创造的182公斤。当谌利军将杠铃稳稳举过头顶时,全场爆发热烈的欢呼声,因为这次试举同时将金恩国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一并打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举重世锦赛 湖南伢子谌利军破世界纪录夺2金1银

1008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