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雾漫小东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报名开启 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东江湖站10月举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04 22:19:00 【字体:

  为深入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等文件精神,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实现中国梦,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发委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东江湖站暨“雾漫小东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0月12日-14在湖南省郴州资兴市5A级景区-东江湖风景名胜区举行。

  本次大会项目形式多样、趣味性强,除了设有自行车联赛、江湖行(徒步毅行)两个主要比赛项目外,还设有开幕式、趣味嘉年华、音乐狂欢晚会、露营体验、赛艇体验、攀岩体验等多个体验项目以及独竹漂特技表演项目。“雾漫小东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大会原有项目的基础上,融合东江湖独有“雾漫”特色,优化比赛线路,通过半程马拉松的活动形式,向参与者全方位展示东江湖景区丰富的景观资源。

  去东江湖跑跑一场马拉松是众多跑友期待已久的体育盛会,据悉,本次“雾漫小东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仅2000个参赛名额,9月3日正式开放报名,名额有限,选手可关注“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微信公众号一键报名或拨打报名热线0731-84223428。
  “一坝锁东江,高峡出平湖”,作为本次大会的举办地,东江湖坐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等多个国家级称号。这里长年两岸峰峦叠翠,湖面水汽蒸腾,云雾缭绕,神秘绮丽,其雾时移时凝,宛如一条被仙女挥舞着的“白练”,美丽至极,堪称中华一绝。为方便游客观赏小东江美景,景区专门修建了观雾栈道,可步行观览,体验“人在画中游”的绝美意境。近年来,由于东江湖景区得天独厚的地理和生态环境,曾多次举办自行车赛、马拉松等大型国际性赛事,东江湖因此也成为旅游及运动爱好者的首选不二之地。

  雾漫小东江形成的原理与吉林雾凇一样,都是“温差效应”造成的,由于小东江的水是从150多米深的大坝底部流出来,水温常年保持在8-10度左右,早晨上热下冷,傍晚上冷下热,于是温差形成水雾,就有了这如梦如幻的雾漫小东江奇景。  (通讯员:谭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雾漫小东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报名开启 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东江湖站10月举行

1009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