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风华正茂在长沙”2018长沙·城市乐跑赛橘子洲活力开跑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10 14:33:00 【字体: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启动赛事。)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6月10日上午,“风华正茂在长沙”2018长沙·城市乐跑赛在橘子洲景区鸣枪开跑,来自长沙97个企事业单位的3000名跑友齐聚风景如画的橘子洲头,用乐跑的形式,丈量长沙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同时,6月10日,也是中国体育发展史的一个重要日子,1952年的这一天,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为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图为开赛前参赛选手在背景板下合影留念。)

  2018长沙·城市乐跑赛正式集结了这份幸福与快乐,让橘子洲头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活动现场彩绘区、创意签到区、创意合影区、运动展示区人气满满,参赛者纷纷拍照留念。

(图为主办方设置的现场互动游戏。)

  活动现场主办方精心设置了“魔术贴蹦床”“进击吧乐豆”等互动游戏项目,参赛者身着定制的服装,一跃之后定格在墙上,引来现场阵阵笑声;手拿充气锤,力度要拿捏的刚刚好才能完成任务,选手们在游戏中重拾了童年的欢乐,释放了工作的压力。

  活动还特别设置了“长沙美好生活”任意门,如同一个个时光机,展示出不同时期长沙橘子洲、中山亭、五一广场、黄兴广场、湘江一桥等城市地标性地点的变化与发展,唤醒了长沙改革开放40年的城市记忆,掀起了现场跑友们的回忆热潮。

(图为航拍机拍摄的现场人体拼字画面。)

  本次长沙城市乐跑赛有一个特殊的环节,三千名参赛跑友在万科的有利组织下,齐心协力完成“长沙”两个汉字的人体拼字,凝聚每一个微小个体的力量,完成了这个几乎不可能的任务。这一举动,也蕴含着每个参赛者对于长沙这座城市浓烈的爱意,通过航拍的方式,捕捉到了这一珍贵的镜头,定格了长沙的城市幸福瞬间。

(图为比赛鸣枪开跑。)

  “乐跑新步伐”的大旗,随着人浪,传递到每个参赛者的手上。当日上午九点三十分,一声枪响,3000名乐跑者冲破起跑线,在橘子洲头5.8公里的赛道上尽情奔跑。

  “橘子洲真是太美了,为我大长沙疯狂打CALL”,“和同事们走出办公室,一起运动感觉很棒,我们说好了,以后少聚餐多组队运动”完赛的跑友们笑着说。让职场人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感受城市的活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正是城市乐跑赛的初衷。

(图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据了解,2013年,为响应全民健身号召,万科始创以“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友谊”为宗旨的“城市乐跑赛”。创办至今,万科城市乐跑的足迹遍布全国60个主要城市,举行了300多场赛事,超过60万人,约17000家企业、24500多个家庭及50多所高校参与其中。

  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万科乐跑系列赛事围绕“健康中国全民乐跑,美好生活阳光丰盛”的主题,把致敬改革开放与全民健身融为一体,通过全年逾四十个城市、数十万市民的全方位直接参与,使乐跑系列赛事成为全民健身的城市名片。

(图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同时,长沙万科希望通过本次城市乐跑赛,展示长沙城市形象和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果,带着这份奋斗的激情,合力共建一个更具活力,更具幸福感的魅力长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风华正茂在长沙”2018长沙·城市乐跑赛橘子洲活力开跑

10094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