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巅峰湖南·2018”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韶山举行 600多名奔跑在伟人故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10:34:00 【字体: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6月3日上午,“巅峰湖南·2018”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韶山站的比赛在韶山毛泽东纪念园东门鸣枪开跑。来自全国10个省市及国外肯尼亚选手共计600多名登山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选手奔跑在主席故里,享受一场全民登山盛宴。

(图为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嘉宾。)

  启动仪式上,韶山市副市长陈虹伶致欢迎词,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比赛开始。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何创福,韶山市文体局局长曹咪,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副主席、湖南泽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菲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为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活动开始。)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韶山市人民政府承办,韶山市文化体育局、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协办,湖南泽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湖南鸿阳体育产业文化有限公司进行赛事执行。比赛分为登山赛专业组(12.2KM)和登山赛群众组(7.5KM)两个组别。

(图为比赛鸣枪开跑。)

  上午8点30分,随着领导发令枪响,600余名选手从毛泽东纪念园东门出发,途径滴水洞景区、滑油潭水库等地,最后达到终点大坪村村部。一路风景如画,穿越在韶山优美的乡村小道和曲径蜿蜒的山峦蹊径中,让选手在酣畅淋漓的运动中释放激情又感受到韶山独特的自然风光。

(图为选手奔跑在乡村小道。)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林鑫以43分02秒976的成绩获得专业男子组第一名,而女子组冠军则由甄燕南以52分33秒232的成绩获得。

  据悉,为认真落实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全面推进“健康湖南”,省体育局于2018年组织在东安、韶山、长沙、涟源、石门、衡阳六地开展以“全民登山,全民健康”为主题的“巅峰湖南”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

(图为专业组比赛颁奖仪式。)

  东安站赛事已于5月19日在舜皇山举办,本次韶山站比赛也是为响应毛主席提出的“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号召,通过徒步登山及山地越野跑的方式,在韶山红色沃土上追忆革命历程,深切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弘扬红色文化,推动全民登山、全民健康,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巅峰湖南·2018”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韶山举行 600多名奔跑在伟人故里

1009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