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巅峰湖南·2018”首届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东安举行 上千人攀登舜皇山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19 20:13:00 【字体:

(5月19日,“巅峰湖南·2018”首届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在东安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5月19日,“巅峰湖南·2018”首届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东安站)在东安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启幕,来自全国12个省市1000多名户外登山爱好者齐聚舜皇山展开激烈角逐。

(图为开幕式上的武术表演。)

  本次大会由湖南省体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单位承办,湖南泽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湖南鸿阳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进行赛事运营。赛事分为专业组(12.6KM)、群众组及市直机关组(8.8KM)。

(图为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大会开幕。)

  开幕式上,中共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致欢迎词,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景林致辞,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大会开幕。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中共东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张志朝、何创福等省市县领导及嘉宾,开幕式由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蒋井泉主持。  

(图为开幕式现场。)

  据悉,2018“巅峰湖南”首届名山连登积分联赛以“体育+旅游”为宗旨,以“全民登山,全民健康”为主题,以湖南名山为坐标,活动贯穿全年,助力推进全民健身,是面向国内外登山爱好者及群众的综合性大型登山积分联赛。包括湘南第一峰舜皇山,有红色文化浓厚的伟人故里韶山,藏在长沙的都市大氧吧黑麋峰,湘中避暑胜地龙山,湖南屋脊之称的巍峨壶瓶山及中国“五岳”之一的秀美衡山等6座湖南名山。赛事以登山为主要方式,每站积分,收官站举办总决赛。一个赛事可以分享不同景区独特的魅力,宣传景区及生态环境保护,通过户外受众群体,推动当地户外旅游资源的发展,实现旅游业转型升级,提升湖南旅游知名度。

(图为登山比赛鸣枪开跑。)

  本站赛事的举办地舜皇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百里越城岭山脉的腹地,主峰海拔1882.4米,为湘南第一峰。舜皇山森林公园素有“绿色明珠”、“生态王国”、“蝴蝶王国”之美称,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一块瑰宝和福地。吸山川灵气于一体,集天下珍奇于一身,拥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神奇的自然景观、厚重的历史文化,是湖南省著名的旅游胜地,也是当年红军长征中翻过的第一座难翻的大山。

(图为选手在比赛中。)

  上午9点,发令枪响后,运动员准时开跑,1000多名参赛选手从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大门景区广场出发,途径迎舜松、老山界、蝴蝶谷、綄沙瀑、竹海听涛等景点,沿途植被茂密、自然风光迷人,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高,不仅让运动员领略了舜皇山最秀美的风景,也给运动员提供了良好的比赛环境,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历史。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李文杰、柏辉、杨苏林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男子专业登山组前三名;迟令杰、杨光梅、叶子分别获得女子专业登山女子前三名。

(图为专业组颁奖仪式现场。)

  “巅峰湖南·2018”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是将省内群众登山品牌活动与舜皇山旅游相结合,把舜皇山丰富旅游资源、众多名胜古迹、优美环境融入其中,积极探索旅游观光、科学探险、避暑休闲等元素的“赛事+景区”市场化新路子,并通过新闻媒体的传播,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向外宣传,充分展现舜皇山景区的独特魅力,宣传景区及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当地户外旅游资源的发展,实现旅游业转型升级,提升舜皇山旅游知名度,努力推进体育健身与旅游休闲双赢,更大程度的促进东安经济及生态文化发展。
  据了解,“巅峰湖南·2018”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下一站将于6月3日在伟人故里韶山举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巅峰湖南·2018”首届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东安举行 上千人攀登舜皇山

1009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