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民健身进岳阳监狱 社会体育指导员扮重要角色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4-10 15:59:00 【字体:
图为岳阳监狱监狱长彭锋(左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4月9日上午,湖南省岳阳监狱联合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开展的全民健身活动在岳阳监狱第一押犯点正式启动。岳阳监狱监狱长彭锋、副监狱长周正文、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彭红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该狱百余名监狱警察和服刑人员代表参加仪式。
图为服刑人员学习第九套广播体操。
  据了解,岳阳监狱全民健身活动自4月9日开始,将持续至6月中旬。活动期间,将由肖晓华、李淑玲、任彦霖三名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指导培训,组织全狱警察职工和服刑人员学做第九套广播体操及健身操,6月中上旬还将举行全狱广播体操、健身操大赛和千人健身操表演。
图为岳阳监狱警察职工学习第九套广播体操。
  “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既是我狱践行治本安全观、提升警察职工队伍素质和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质量的有益探索,也是推进监狱工作社会化、向社会各界更好地展示监狱工作形象和成果的有效途径”,彭锋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图为岳阳监狱警察职工学习第九套广播体操。
  有着30年社会体育指导员经验的肖晓华向记者介绍,此次培训班主要面向来自不同监区约100名服刑人员代表集中开设,“这一百人将作为带操员,之后他们会回到各自监区把广播体操和健身操全面铺开。”
图为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大家分部讲解动作要领。
  “这次全民健身活动是我们监狱与社会组织、团体合作的首次尝试,今后,我们将把广播体操和健身操作为警察职工日常工作生活和服刑人员改造的一项常态化内容。”彭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民健身进岳阳监狱 社会体育指导员扮重要角色

10094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