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体育旅游节9月16日湘乡开幕 吹响湖南体育旅游新号角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9-05 15:12:00 【字体:

  为响应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印发的《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推进湖南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将体育赛事与旅游活动紧密结合、培育赛事活动旅游市场,湖南省体育局和湖南省旅发委联合举办的2017湖南首届体育旅游节将于9月16、17日在湘潭水府旅游区隆重开幕,届时将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齐聚水府,共赴盛宴。
  本次节会由湘乡市人民政府和省体育产业集团承办,湘潭水府示范区、湘乡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湖南省体育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共同执行。活动设有半程马拉松、公开水域游泳大赛、全民岛屿定向越野比赛等三项体育赛事,以及动力伞表演和系流热气球表演、航模表演、水上摩托艇表演等体育表演,并配有体育旅游高峰论坛,篝火音乐节,美食嘉年华,帐篷夜宿等文化休闲娱乐活动,必将带给大家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湘潭水府示范区位于湖南中部的湘乡市、娄底娄星区与双峰县交界处,交通便利,风景优美,是湘中大地上一颗旅游明珠,拥有“人间瑶池”之美誉。
  【活动预告】
  【一、开幕式】
  开幕式前热场表演

  1.暖场舞《啦啦舞》
  2.武术表演
  开幕仪式
  【二、体育赛事项目】

  半程马拉松比赛
  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
  全民岛屿定向越野比赛
  本次活动开设半程马拉松、游泳比赛、定向越野等三项竞赛项目,以上三个项目爱好者均可报名,体验运动乐趣。
  【三、体育表演项目】

  水上摩托艇表演
  动力伞表演
  热气球表演
  航模表演
  极具观赏性的极限体育表演,让人更近距离地感受体育的魅力。
  【四、美食嘉年华】

  湘乡蛋卷、湘乡米粉、水府刁子鱼、胡蛋羹等特色美食不限量供应,大可放心将挑剔的胃交给美食节。
  【四、体育旅游高峰论坛】

  【五、篝火音乐节】

  通过在湖南省首次举办以体育+旅游为主题的国际性节会,并在本次节会中设多项国际交流赛事及活动,融入综合性赛事及活动,以高参与度、高观赏性、强体验感为方式,达到最大程度吸引大众参与、引发全民热潮的效果,将湖南举办地打造为南方体育旅游主题胜地,大幅增加定向越野、铁人三项、低空飞行等新型热潮户外运动项目参与人数,直接刺激湖南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盘活湖南省体育旅游市场资源,转型湖南传统旅游业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体育旅游节9月16日湘乡开幕 吹响湖南体育旅游新号角

1009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