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民健身日首场活动 苟仲文出席赵勇致辞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8-07 09:51:00 【字体:
  日前,全民健身日首场示范活动2017年海南亲水运动季开幕式在海口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出席活动。
  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组织开展2017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第一个活动。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以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坚持“便民惠民”,因地制宜,紧密结合各地实际,紧紧围绕群众身边,突出地方特色,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组织群众身边的各类全民健身活动,让全体人民动起来,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
  开幕式上,受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委托,赵勇致辞。他说,在第9个“全民健身日”前夕,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海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海南亲水运动季’活动在海口举行,很有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心民生福祉,亲自谋划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明确指出“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进而实现全面小康”。“海南亲水运动季”活动就是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的生动实践。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就是要把满足人民运动健身健康的需求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就是要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大体育”体制机制,就是要以人民是否满意作为体育工作评价标准。
  王路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7年海南亲水运动季暨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这是海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促进健康海南建设的实际行动。”
  亲水运动季是国家体育总局为支持海南打造水上运动天堂形象,促进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与海南省政府共同打造的、具有海南地域特色的体育旅游及全民健身活动。活动由海南省文体、旅游、教育部门及东海岸六市县共同承办,持续6个月时间,将充分发挥海南热带滨海岛屿自然生态优势,针对广大游客人群、青少年人群及候鸟人群等,集中推出国际泳联年度盛典、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环球救生员技能大赛、百米涉水竞速对抗赛、帆船冬令营、亲子运动会等近百项重点及互动赛事活动,预计将吸引超过3000万人次的市民、游客及青少年通过观赏、体验和培训的形式参与,起到引导体育旅游消费,推动体育与旅游、教育的深度融合,打造体育旅游示范区和水上运动天堂,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目的。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全民健身互动展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民健身日首场活动 苟仲文出席赵勇致辞

10095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