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千人自行车骑行者挑战天门山“通天大道”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6-27 10:02:00 【字体:

  6月25日,149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成功挑战了“堪称天下第一公路奇观”的“通天大道”。

  9点,公路组、精英组、女子组、大众组分别从天门路双峡隧道前500米出发,爬坡骑行九十九道弯,从海拔200米急剧上升到1300米,来到世界最高海拔的天然穿山溶洞——天门洞前。来自浙江贝欧队的胡甜甜、湖南长沙顺时针车队的陈凯、广东茂名Zxy的朱晓云、浙江飞龙体育车队的黎海平分别获得公路组、精英组、女子组和大众组的冠军。
  天门山“通天大道”以进山时的标志门为起点,一直通达天门洞脚下,全长10.77公里,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180度的急弯此消而彼,层层叠起,其势惊险奇绝,荡气回肠,以蜿蜒迂回穿行于山体绝壁之天险而成为天下第一公路奇观,这里曾多次举办竞速漂移、轮滑挑战等极限运动大赛,此次自行车挑战赛又掀起了一拨运动体验热潮。

  比赛结束后,在赛道终点举行了颁奖仪式,至此,历时三天的2017年第二届美丽乡村户外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千人自行车骑行者挑战天门山“通天大道”

1009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