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山地户外健身大会岳阳君山举行 2千多名徒步爱好者环洞庭湖毅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6-10 22:28:00 【字体:

(图为开幕式现场。)

  6月10日上午,2017中国(岳阳君山)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君山区君山岛公园开幕,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46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参加,其中最受欢迎的环洞庭湖徒步毅行活动就吸引了近2800名毅行爱好者。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名誉主席、湖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主任肖迪明;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平波;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主席、原省体育局纪检组长曹任远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举重奥运冠军王明娟、蹦床世界冠军罗丹及登顶珠峰队员张晓帆也亲临现场参与活动。
  上午9点,“翡翠君山,生态相约”,2017中国(岳阳君山)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环洞庭湖徒步毅行在“美如画的洞庭湖”鸣枪,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户外爱好者在1天时间里,完成了沿洞庭湖湖畔徒步31公里的比赛。比赛行程从君山岛游客中心至野生荷花世界,全程31公里,沿途设多个补给站点,分别提供冰露纯悦饮用水、运动型饮料、水果等补给。徒步毅行爱好者相约初夏,相约在烟波浩渺的洞庭湖畔,行走在风景如画的环洞庭湖大道上。踏青观光,挑战毅力,健康自己,其乐融融,用脚步丈量八百里洞庭胜景。

(图为环洞庭湖徒步毅行活动开始。)

  环洞庭湖徒步毅行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环母亲河毅行”,作为2017中国(岳阳君山)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微马联赛的重要的组成部分,环洞庭湖毅行大会积极倡导“文明毅行 环保行走”,提倡市民在参加毅行活动的同时,也保护大美洞庭湖的风景,彰显文明礼让的城市新风尚。大会号召全体毅行者文明毅行、环保毅行,“只留一行足迹,不留一片垃圾”,同时组委会希望所有参加毅行活动的市民可以低碳出行、有序行走,让毅行更精彩,保护最美洞庭湖。

(图为徒步爱好者在环洞庭湖毅行中。)

  来自广州的李先生说:“虽然比较艰辛,但在这么美丽的洞庭湖边徒步,我们觉得很开心,也锻炼了大家的意志,通过此次比赛,我认识了许多朋友,感觉特别有意义。”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亲身体验了环洞庭湖的徒步环境后,兴奋的说,最美的风景、漫长的征程、适中的难度,非常适合徒步爱好者挑战自我、历练内心。环洞庭湖是一条绝佳的徒步线路,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将环洞庭湖徒步毅行融入其中,贯彻了大会坚持挖掘地域特色,融合地方文化,打造体育+旅游特色项目,实现全民健身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理念,更加彰显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国字号实力。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推广。大会为期2天,除了环洞庭湖徒步毅行,还有微马联赛(十公里竞赛组、三公里体验组)、自行车联赛、钓鱼联赛、音乐狂欢晚会、露营大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户外活动。充分突出体育特色,利用岳阳市君山区丰富的自然山水资源,打造了一系列专业和业余的体育赛事,既保持了户外运动的趣味性,同时也带动了地区体育+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健身、观光两不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山地户外健身大会岳阳君山举行 2千多名徒步爱好者环洞庭湖毅行

1009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