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穿越大湘西”慈利站徒步健行组启动 400勇士重走红军路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5-19 15:45:00 【字体:

(慈利鸽子花组合献唱民歌《慈利山水最甜美》)

  5月19日上午,2017“健康中国(湖南)行·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慈利站)(以下简称“穿越大湘西”)健行组的比赛在张家界市慈利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户外爱好者聚集在慈利县溪口镇樟树村举行启动仪式。

(贺捷生将军受到群众欢迎。)

  秀美宁静的溪口镇地处武陵山脉,拥有说不完的红色故事。1935年2月8日,红二、六军团主力在此打响了湘鄂川黔根据地反“围剿”的第一仗——棉花山狙击战。贺龙、肖克等红军领导人曾在此召开动员大会,收编农民队伍。启动仪式上,慈利县县委书记邱初开带领大家追忆了这段历史。慈利群众与本土表演艺术家献上了精彩的歌舞来欢迎各方来宾。贺龙元帅的女儿贺捷生也来到现场,为活动主办方授旗。

(户外爱好者们整装待发。)

  上午9点半,户外爱好者们从樟树村出发,踏上了“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 活动慈利站的徒步穿越之旅。

(活动出发地——红军树广场。)

  本次活动将持续3天时间,徒步距离约54公里,累积海拔上升3225米,累积海拔下降3010米。在三天时间里,参与者从溪口镇红军树广场出发,途经卓家山、剪刀寺、勾魂溪桃花村等地,最后到达南山坪乡,沿途风光秀美,陡峭险峻,巍峨奇秀,人文独特。

(徒步爱好者在启动仪式现场合影留念。)

  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正介绍,活动旨在弘扬红军精神,提倡全民健身,体验大美湘西,用体育旅游的形式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内容包括徒步、露营、义诊、健康知识宣传、助学、文化展示等项目,参与者穿越的不仅是湘西的大山,还有自己的内心,在路途中体悟先烈付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启动仪式现场展示了“穿越大湘西”的活动足迹。)

  据了解,“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是由湖南省体育局、省卫计委联合当地政府主办的大型户外系列活动,至今已举办四年,走过张家界、湘西、怀化、邵阳等地,累计有数千名户外爱好者参与。 (通讯员:朱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穿越大湘西”慈利站徒步健行组启动 400勇士重走红军路

1009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