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6全省山地户外健身大会进入尾声 长沙桃花岭站千人体验运动乐趣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6-12-05 11:06:00 【字体: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为期2天的2016湖南省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于12月4日在长沙桃花岭公园落下帷幕。1000多名选手参与了登山、山地自行车等户外活动,共同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图为大会活动现场。)

  本次大会由省体育局、省旅游局共同主办,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承办,长沙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为运营执行单位。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书记黄建民出席了3日的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
据悉,本站比赛是省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连续第二年落户长沙桃花岭公园。桃花岭公园交通便利、风景优美、场地优越,非常适合举办户外体育赛事。长沙站山地户外今年的赛事内容围绕桃花岭公园特点,特设立全民登山赛,“RST”杯长沙山地车联赛第4站以及体验项目——趣味健身嘉年华。并且奖金也极为丰厚,给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带来了全新的户外运动赛事新体验。

(图为全民登山赛比赛现场。)

  3日上午进行的全民登山赛设专业男子组、女子组,群众男子组、女子组,亲子组5个组别。经过一番角逐,最终专业男子组曾文波以20分0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专业女子组冠军是甄燕南;王宋国拿下群众男子组冠军;群众女子组冠军是黄琦;余润洲问鼎亲子组冠军。

(图为亲子组选手冲向终点。)

  同一时间,“RST”杯长沙山地车联赛第四站(总决赛)火热开赛,比赛吸引了近两百名专业选手,两天时间决出胜负,“RST”杯长沙山地车联赛第四站(总决赛)不仅促生了一批优秀的骑手,还为湖南省自行车运动注入了新鲜活力,很好地推动了骑行运动的开展。

(图为“RST”杯长沙山地车联赛比赛现场。)

(图为趣味嘉年华活动现场。)

  本次大会充分突出“体育+旅游”新常态建设,利用桃花岭绝佳的旅游资源,促进桃花岭的体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在推广户外运动的同时,也挖掘出了独特的地方特色,打造了不一样的湖湘全民健身,看到了湖南“体育+旅游”的崭新未来,一种极具湖湘特色的全民健身新运动在湖南惊艳绽放。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至此,2016湖南省(长沙站)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圆满落幕,而该项赛事今年最后一站活动也即将于12月16-18日在湖南郴州汝城举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6全省山地户外健身大会进入尾声 长沙桃花岭站千人体验运动乐趣

1009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