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选手黄瑰芬获女子4×400米接力冠军 成全运三金王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9-08 02:18:00 【字体:

图为黄瑰芬(左一)与队友获得女子4x400米接力冠军。  许畅摄

  在9月7日晚7点半举行的全运会田径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由湖南、江苏和福建三省组成的跨省组合第一个冲过终点。此时比赛成绩迟迟没有公布。

(图为黄瑰芬在女子4x400米接力决赛中准备与队友进行交接棒。  陈放摄)

  据了解,这是由于起跑时,设备出现问题,导致裁判鸣枪时出现两次:第一枪未响,第二枪正常,此时所有参赛队员已经出发,没有队员和队伍出现违例和犯规。比赛结束后,现场裁判并没有立刻给出成绩,仲裁组紧急磋商,结果认为本次比赛有效,成绩维持原判。这样,湘苏闽联队获得田径女子4×100米冠军。20岁湖南小将黄瑰芬因参加了昨天的预赛,按照规则,湖南队收获一金。

(图为女子4x400米接力决赛现场。  陈杰摄)

  随后的田径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中,黄瑰芬与程冲、潘高琴、杨会珍等强手组成的苏鲁湘川三队,最终以3分30秒95夺冠,再收一金。  
  加上之前获得的女子200米冠军,黄瑰芬也成为本届全运会湖南代表团唯一一个三金获得者(女子200米、女子4×100米和女子4×400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选手黄瑰芬获女子4×400米接力冠军 成全运三金王

10097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