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妹子周倩勇夺全运会式女子自由式摔跤75公斤级冠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9-06 22:11:00 【字体:

图为周倩与教练毛利民在颁奖仪式上。

  9月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摔跤比赛结束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国际式摔跤女子自由式75公斤级的比赛中,拿到上届63公斤级比赛亚军的“湘妹子”周倩,此次在75公斤级比赛中再进一步,她以6:3艰难战胜湖北队的许晴拿到冠军,还引得现场前来观战的湖南助威团高唱《浏阳河》,声动整个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体育馆。

图为周倩(蓝衣)在女子75KG级决赛中。

  在里约周期周倩曾取得过非常出色的成绩,她在2015年世锦赛上拿到过75公斤级亚军,但遗憾与里约奥运会擦肩而过。周倩坦言,里约的遗憾已经放下,现在的目标是瞄准东京。“我觉得这种经历不是坏事,我现在就奔着东京奥运会努力,不管结果如何,一定要努力走下去,尽力了才不会遗憾。”


(图为周倩获胜后庆祝胜利。)

  今年28岁的周倩来自湖南岳阳汨罗的农村,从小在田野里池塘边到处跑,逢山过山逢水过水,练就了她很好的身体素质。“我一直是体育特招生,初三升高中时因为投掷项目被特招进重点高中,打了一个暑假篮球后碰到了摔跤启蒙教练,很快就拿到了全国比赛的名次。”回想一路和摔跤相伴成长的岁月,周倩觉得自己一直以来都是通过比赛建立信心,摔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妹子周倩勇夺全运会式女子自由式摔跤75公斤级冠军

10097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