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将于8月6日采集 8月8日传递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8-04 09:50:00 【字体:
  8月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和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市政府召开。本次发布会主要介绍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起跑仪式、火炬传递具体路线以及火炬手的相关情况。本届全运会火炬传递的主题为:传递梦想 共享健康。
  据介绍,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于2017年8月6日上午9:00在海河三岔口思源广场举行,采火方式将通过采火器聚焦太阳光的方式采集圣火。
  本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将于8月8日8时30分在民园广场举行。从而也将拉开本届全运会火炬传递的序幕。随后全运会圣火将进行16天传递,于8月27日晚传入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在全运会开幕式上,点燃本届全运会主火炬。
  据悉,全运圣火传递将在天津市16个行政区进行,每个行政区进行3至5公里的传递,总传递距离约56公里。各行政区火炬传递路线均选择景观优美,道路宽阔、利于通行,便于群众观看,具有历史文化、城市发展等特点的道路及地域。
  本届全运会火炬手共计600名。经过选拔,火炬手将由天津市各行政区、各行业先进代表,社会知名人士,体育界代表及全运会赞助商代表等组成。其中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14岁,涵盖了汉、回、满、蒙、苗、水、土家七个民族。参加每个区火炬传递的火炬手35至40名,火炬手间将通过相互引燃圣火的方式完成全运圣火的传递。
  除了极具特色的传递路线外,本届全运会的火炬也十分引人注目。这个充满现代感设计理念,展现“天津元素”的火炬一经推出,就受到各方体育爱好者的一致好评。本届全运会火炬在设计上将诸多元素充分融合,以海河浪花与亮丽的彩云为基础图案,外观颜色为银白色镂空工艺及蓝紫色渐变,展现运动员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与吉祥、和谐的美好寓意。在设计材质方面,本次全运火炬重约800克,采用综合材料工艺制造,彰显时代特征。在海拔4500米以下,以及气温为-15℃至45℃的环境温度差之间,都能够保证非常稳定的燃烧状态,耐风性可以抵抗6级大风的干扰。
  点燃火炬是拉开全运序幕的重要标志,火炬传递是全运会开幕前最重要、全民参与最广泛、最振奋人心的活动。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起跑仪式、火炬传递具体路线以及火炬手的确定,也标志着全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将于8月6日采集 8月8日传递

1009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