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运群众比赛龙舟决赛在湖南常德开赛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宣布开幕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7-15 21:34:00 【字体:

(图为开幕式现场全体起立凑唱国歌。)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德成杯”龙舟决赛,于2017年7月15日在湖南省常德市柳叶湖开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致开赛辞并宣布比赛开幕,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欢迎辞,常德市委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德睿主持开赛仪式。

(图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宣布比赛开幕。)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湖南省体育局、常德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龙舟协会、常德市文体广新局、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今年,龙舟赛首次列为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比赛将采用12人、22人标准龙舟,设500米、200米、100米直道赛三个项目,每个项目设男、女子组,共设12枚金牌。由于龙舟每支队伍的运动员人数高达26人,可谓是全运会颁发出金牌数、奖牌数最多的项目,本次赛事一共要颁出252套、756块奖牌。

  本次比赛共有29个省(市)、香港特别行政区、解放军、中国前卫体协的49支队伍、1372人报名参赛。根据规程,东道主天津市、决赛承办地湖南省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直接进入决赛。最终有16个省(市)、特别行政区的24支队伍、654名运动员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

(图为比赛开始。)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在致辞中指出,龙舟是参与人数最多、运动场面最大、影响范围最广、最能体现民族精神和体育精神并深受广大百姓喜爱的项目,是全运会改革的标志性赛事。赛龙舟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形式,是光大集体主义精神的重要形式,是推动全民健身的重要形式,是倒逼水环境改善的重要形式。我们要发扬同舟共济、破釜沉舟、齐心协力、奋勇向前的龙舟精神,以龙舟精神共筑中国梦,以龙舟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以龙舟精神创造幸福生活,共同划出新的生活,共同划向美好的未来。

(图为比赛精彩瞬间。)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在开幕式上说道,把全运会龙舟赛决赛放在常德柳叶湖举行,是湖南人民的荣耀。“当好东道主,办好龙舟赛”成为湖南人民共同的心愿和自觉行动,将深入贯彻“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严格按照“精彩、创新、带动、安全”的办赛要求,在组委会统一领导下,把本届全运会龙舟决赛办成精彩圆满的“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德睿主持开赛仪式,代表中共常德市委、常德市人民政府和600多万常德人民,欢迎大家来常德参加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德成杯”龙舟决赛开赛仪式。出席开赛仪式的领导还有: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全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翔,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孙平波,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冯湘江,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谭鸥,湖南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张敦南,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陈彬,及湖南省委、省政府各有关单位和常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军分区有关部门领导,各省市体育局的领导等。

(图为获胜队伍庆祝胜利。)

  常德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故事精美的城市。柳叶湖是常德的水上天堂,是集体育旅游、休闲度假、水上运动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十三五期间,为打造泛湘西北现代化区域城市,迈进高铁时代、大城市时代、千亿产业时代,建设智慧、健康、美丽、现代、幸福常德,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正同舟共济、阔步前进。

  据悉,本次比赛将于7月17日结束,广大市民朋友可以到现场免费观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运群众比赛龙舟决赛在湖南常德开赛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宣布开幕

1009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