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笼式足球男女队比翼双飞 喜获全运会决赛资格创湖南历史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6-12 11:32:00 【字体:

  6月11日下午,全运会群众比赛笼式足球预赛武汉赛区(C区)暨“我爱足球”社会组武汉赛区(C区)在武汉塔子湖体育中心结束附加赛。最终,湖南男、女队双双战胜贵州,获得参加7月6—12日在天津举行的全运会笼式足球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创下湖南足球的历史。

(图为湖南女队赛后合影。)

  下午率先进行的是笼式足球女子附加赛。湖南女队接连以4比0战胜贵州、3比0战胜湖北、2比0战胜江西和1比0小胜香港取得四战全胜不失一球战绩名列积分榜首位,获得参加附加赛资格。附加赛,湖南女队再次以2-1击败贵州女队,率先获得全运会群众比赛笼式足球总决赛的资格。
  接着进行的男队附加赛也是在湖南与贵州两队之间进行。湖南男队首战1比2遭遇江西队逆转,接着球队4比2战胜贵州、4比1战胜湖北、1比0力克香港,以3胜1负积9分战绩名列积分榜首位,获得参加附加赛资格。附加赛,湖南男队4比0再胜贵州,会师女队一起获得全运会群众比赛笼式足球总决赛的资格,创造湖南足球的历史。

(图为湖南男队赛后合影。)

  据了解,在此次出征笼式足球预赛的湖南男队内,有一对父子兵——黄建明(领队)和黄晓龙(球员)。在首战失利面临不利局面下,正是黄晓龙挺身而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敢打敢拼,表现不俗,其中1比0战胜香港时,就是黄晓龙打入唯一进球。
  而湖南省体校副校长、本次湖南女足领队涂一表示:“湖南女足在经过一个漫长的发展阶段后,今年不仅派队参加了全运会的预选赛,同时五人笼式足球队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希望湖南女足能够借此东风迎来一个良好的发展时光。”
  在湖南男女足球队双双进入了全运会笼式足球全国总决赛后,省足协秘书长安忠表示:“我们会把握好剩下这一个月的时间认真努力地训练,然后在比赛中尽力去拼,通过每一场球把我们湖南足球人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对得起湖南的父老乡亲,同时打出湖南足球的风格和声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笼式足球男女队比翼双飞 喜获全运会决赛资格创湖南历史

10097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