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天津全运会将首次设立五个群众比赛项目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2-13 10:40:00 【字体:

  2017年新春体育记者座谈会2月10日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今年将重点推进的工作,并提到改革作为其中一项任务,将会在今年的全运会里有很多体现。
  苟仲文强调,“体育改革是势在必行”,足球改革已经有一个好的氛围,提供了榜样,不论是竞技体育还是群众体育,核心还要通过改革,今年将进一步加大一些相应的改革。谈到今年的重点赛事——全运会时,苟仲文介绍,媒体方面希望关注群众体育改革,其中最大一个改革就是全运会。比如,今年全运会将设立五个群众比赛项目金牌,包括乒乓球、羽毛球、龙舟、攀岩和轮滑。
  苟仲文表示,第十三届全运会增设5个群众体育项目,是希望通过比赛来撬动大众的参与热情,使全运会成为群众也可以参与的高水平运动会,这符合全民健身的发展理念,也是全运会改革的重要内容,他说:“相信群众冠军的水平(和专业选手)不会差得太远。”
  苟仲文还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正在考虑打造假期体育的格局,将一些精彩赛事的时间放在节假日,为人民群众送上更多体育大餐,充实假日生活。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精彩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吸引了大量观众,而国内体坛却缺乏优质赛事内容,苟仲文说:“不管是观赏性还是参与性,体育都应该成为群众假日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符合国际惯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天津全运会将首次设立五个群众比赛项目

1009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