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青运会田径项目收官 长沙队钟沛丰获男子跳远银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5-10-27 00:29:00 【字体:

(图为钟沛丰在首届青运会男子跳远决赛中。)

  10月26日晚,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田径比赛在福建省海峡奥体中心体育场落幕。在当晚的男子跳远决赛中,去年获得青奥会该项目铜牌的钟沛丰6次试跳出现了4次犯规,最终有惊无险以7米59的成绩为长沙代表团获得一枚银牌。加上之前的男子标枪银牌和女子铁饼铜牌,长沙队在本届青运会田径项目上仅收获2银1铜。
  的确,本次比赛钟沛丰的发挥比较失常,6次试跳,他失误了4次,成功率非常低。比赛中,钟沛丰也多次和看台上的教练进行交流,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调试。好在第3跳和第6跳完成的质量都很高,分别有7米54和7米59,让他最终位列第2,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谈到比较低的成功率,钟沛丰表示:“还是状态的问题,太兴奋的话就容易超过踏板。教练当时也是提醒我要跑得快一点,不要想着去够踏板。好在后来及时调整,成功了两次。”
  冲金未果,但能仅成功两次的情况下以7米59拿到银牌,表现已属出色。就在2014年,钟沛丰参加了南京青奥会的跳远项目,并获得一枚铜牌,成绩是7米37。与去年相比,钟沛丰的成绩有一定的提高,不过他还是觉得略有遗憾。“名次还是满意的,但成绩略不满意,跟平时训练的水平差了一点”。钟沛丰透露,平时训练他已经能够跳到7米8,7米9。“接下来还是要进一步改善自己的技术,步点,节奏等”。

[SITESERVER_PAGE]

图为钟沛丰(左一)在首届青运会男子跳远颁奖仪式上。

  目前,钟沛丰虽已代表国家参加了青奥会,但并未正式进入国家队,因此谈到未来的目标,他表示:“现在还是跟着教练好好地进行系统的训练,好好比赛,一点一点提高成绩,早日进入国家队吧。”
  钟沛丰是汨罗人,天赋出众的他在2008年进入岳阳市体校,开始专业训练,并在2010年进入省队,目前已经成为我省田径众多后起之秀的优秀代表。
  全国首届青运会的各项比赛已经接近尾声,长沙代表团这次共派出了144名运动员参加了举重、体操、田径、柔道、摔跤、跆拳道、射击、篮球、羽毛球、赛艇、皮划艇、游泳、跳水、蹦床、乒乓球等项目的比赛。截止26日晚,长沙代表团共取得5金8银12铜的成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青运会田径项目收官 长沙队钟沛丰获男子跳远银牌

1009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