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青运会体操结束 杨家兴独获5枚奖牌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5-10-21 13:59:00 【字体:

(杨家兴在青运会男子跳马比赛中。 新华社发)

  10月20日,福州青运会体操迎来收官日。在青运会体操男子跳马决赛中,株洲伢子杨家兴以14.373分的成绩夺得个人的第二枚金牌,随后又收获单杠银牌。至此,杨家兴在本届青运会一人收获2金1银2铜共5枚奖牌。而这,也是整个长沙体操男队获得的全部奖牌数。
  19日的比赛中,杨家兴问鼎自由操比赛,为长沙代表团拿下赛会首金。作为队内的头牌选手,20日他又分别参加跳马和单杠比赛,并不负众望收获1金1银。加上此前获得的男子团体和个人全能铜牌,本届青运会杨家兴一人就拿下2金1银2铜共5枚奖牌,这也是长沙体操男队获得的全部奖牌数。

[SITESERVER_PAGE]

(杨家兴在青运会男子跳马比赛中。 新华社发)

  对于爱将的表现,杨家兴的教练陈伟赛后“非常满意但也有点意外”,“本次比赛,我们男队的目标是一枚金牌,自由操或者跳马。没想到最后拿下两个冠军,可以说是超额完成了任务。”
  谈到发挥出色的杨家兴,陈伟表示:“他是我们的培养重点,这次也充分发挥出训练水平。他的优势是协调性很好,很聪明,但个子高,爆发力差了一些,也不够吃苦,还要下苦功夫提高。希望他能早日进国家队。据我了解,国家队有一两个教练还是挺欣赏他的。”
  长沙代表团在20日参加的其他比赛中,王涔郁在女子体操平衡木上获得一银;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项目,长沙队位列第3;女子举重58公斤级和63公斤级比赛中,欧阳丽平和杨艳南分别拿到季军。截至20日晚,长沙代表团在本届青运会上已收获4金5银8铜。

  附全国青运会长沙代表团比赛获奖情况:
  10月15日
  柔道女子-52公斤级刘莉萍:银牌
  柔道女子-48公斤级刘亭:铜牌
  体操男子团体:铜牌
  10月16日
  柔道女子-57公斤级李圆:铜牌
  体操女子团体:铜牌
  10月17日
  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杨家兴:铜牌
  体操女子个人全能王涔郁:银牌
  10月19日
  体操男子自由体操杨家兴:金牌
  举重女子48公斤级侯志慧:金牌
  举重女子53公斤级廖秋云:金牌
  举重女子53公斤级肖慧颖:银牌
  10月20日
  射击男子手枪速射团体:铜牌
  体操男子跳马杨家兴:金牌
  体操女子平衡木王涔郁:银牌
  体操男子单杠杨家兴:银牌
  举重63公斤级杨艳南:铜牌
  举重58公斤级欧阳丽平:铜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青运会体操结束 杨家兴独获5枚奖牌

10097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