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奥运男子三级跳远资格赛:湖南董斌17米10晋级决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6-08-16 15:23:00 【字体:

  里约当地时间8月15日,2016年奥运会的田径比赛,继续在里约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男子三级跳远资格赛,曾经获得过室内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选手董斌,他在第一跳就跳出17米10,最终排名所有选手中的第二位,董斌顺利杀进了最后12人决赛。
  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曹硕和徐晓龙,也分别以16米97和16米65的成绩,携手董斌闯入当地时间8月16日上午进行的决赛。
  共有48人参加的男子三级跳远资格赛,这次是被分成了A、B两个小组。中国的两位选手董斌、曹硕,美国选手克莱耶,以及古巴选手皮查德,他们都被分在了A组。中国选手徐晓龙,两名美国选手泰勒、贝纳德一起,以及葡萄牙选手埃沃拉,他们则是一起被分在了B组。
  董斌资格赛的状态奇佳,第一跳就跳出了17米10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决赛。曹硕也在第一跳跳出了16米97的成绩,杀入12人参加的决赛。
  徐晓龙在另外一组的比赛中第一跳犯规。此后,他的状态越来越好,先后跳出16米35、16米65的成绩,最后与董斌、曹硕一起晋级决赛。16米65的成绩创了徐晓龙的本赛季最佳。
  综合A、B两组的资格赛排名,美国名将泰勒以17米24排名第一,我国选手董斌以17米10排名第二,另一名美国选手克莱耶以17米05排名第三,葡萄牙名将埃沃拉以16米99排名第四。赛前被广泛看好的古巴新星皮查多因伤退出了比赛。
  里约奥运会男子三级跳远决赛将于当地时间8月16日上午9点50分在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奥运男子三级跳远资格赛:湖南董斌17米10晋级决赛

1010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