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有中国队的比赛就有中国观众加油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6-08-15 17:10:00 【字体:

  里约热内卢在南半球的另一面,距离中国近两万公里。令记者吃惊的是,一走进赛场居然发现中国观众真不少,还以为乱入空间。这些中国观众有的是奥运粉丝,有的是球迷,更多的是在巴西工作的中国人。
  在开幕式上,记者碰到来自陕西汉中的李强。“我看过好多届奥运会,我是超级奥运迷。”李强告诉记者。在举重赛场、体操赛场等多个场地,无不活跃着这位西北大哥举着国旗的身影。他聚集了很多中国观众,一起为中国健儿加油。
  8月13日衡阳伢子柴飚出战的羽毛球赛场,记者邂逅了一名来自湖南的观众曾志平。曾志平是湖南生态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我一个多月前来到南美出差,主要是推广公司产品‘常佰通’,恰巧赶上奥运会,干脆在里约逗留几天。”因为时间问题,他遗憾地错过了湘籍运动员的夺金项目,不过他说:“我都计划好了,柴飚的羽毛球和孙文雁的花样游泳都有夺取奖牌的希望,我一定要到现场为体育湘军加油。”
  最让记者感动的是一对来自北京的母女,她们此行专程为丁宁加油。“我女儿是丁宁的粉丝,这次到里约就是为丁宁加油的。”张大姐说。8月10日,丁宁以4比3击败队友李晓霞,夺得奥运冠军,实现了大满贯,张大姐的女儿王惠当时激动得哭了。“不远万里来到里约很辛苦,但能见证丁宁夺冠,太幸福了!”说到这里,王惠依然非常兴奋。这几天,她们会继续追踪中国乒乓球女团的比赛。
  在里约,几乎每场有中国队的比赛,现场都会有中国观众加油助威。他们挥舞着国旗,嘶声力竭地呐喊,给了中国健儿最大的温暖和鼓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有中国队的比赛就有中国观众加油

101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