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队勇夺2018年威克多杯羽毛球冠军赛团体冠军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08 00:00:00 【字体:

  6月7日,在益阳市奥林匹克公园体育馆,2018年威克多杯羽毛球冠军赛团体决赛在激烈比拼,对战双方湖南队和福建队在各自啦啦队激情助威中,队员表现英勇,全力鏖战,最终湖南队以3:1力克劲旅,揽得金杯。广东队荣获第三名。省羽毛球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夏学海,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东红为团体前三名颁奖。

  2018年威克多杯羽毛球冠军赛于6月4日在益阳开赛,至13日结束,赛期共10天。这次赛事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益阳市文体广新局承办,益阳市羽毛球学校、益阳市奥林匹克公园管理中心、益阳市羽毛球协会协办。参赛队伍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3个单位,参赛运动员、领队、教练、队医共619人。湖南队有2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益阳籍的运动员就有14人。其他省队益阳籍运动员有11人,益阳籍运动员这次参赛的运动员有25人,显示出了益阳羽毛球培训的成果。

  在这次团体赛中,尤其在湖南代表队的比赛中,益阳籍运动员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周萌等在前期赛事里,发挥了出色的表现。在今天的决赛中,益阳在2:1领先的情况下,周萌与刘玄炫组成女双,以两个21:11的战绩再下一城,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为湖南队快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益阳是羽毛球冠军摇篮,走出了唐九红、龚智超、黄穗、龚睿那、田卿、包宜鑫等15个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目前拥有益阳市羽毛球运动学校、安化县羽毛球学校两个国家级后备人才基地,全市有6个省级后备人才单位,为全国各地输送了大批羽毛球人才。益阳以羽毛球精品工程为龙头,多点发展优势项目,使益阳构成了大体育发展格局,也带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推广,初步形成市民共建、共创、共享的全民健身新格局,全力打造运动益阳和国家运动休闲城市品牌,走出一条具有益阳特色的体育发展之路。

  这次赛事规模大,规格高,是益阳市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全国羽毛球比赛。它能在益阳举办,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羽协和省体育局对益阳体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对益阳羽毛球项目做优做强的关心,也是益阳市全力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一个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队勇夺2018年威克多杯羽毛球冠军赛团体冠军

100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