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体育总局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魔鬼教练”熊建宏:几乎所有时间在训练

湖南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7-08-09 10:19:00 【字体:
  8月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柔道项目比赛在中国民航体育馆打响,在首日比赛中,来自湖南柔道队的熊瑶和谢狮狮分获女子-48公斤级金牌和铜牌,和她们一起站上领奖台的还有她们的“魔鬼教练”——熊建宏。
  谈到熊建宏对自己的训练,新晋金牌得主熊瑶用上了“魔鬼训练”一词,也正是因为这种高强度、高质量的“魔鬼训练”,熊瑶最终成功拿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全运会金牌。
  对于“魔鬼教练”这个称号,熊建宏也毫不避忌,她笑着和记者说:“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魔鬼教练’,在我的队里,队员们从来没有节假日,就连星期天,大家也有半天的训练。在课堂上,必须完成当天的任务才能下课。可以说,队员们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训练。”
  在熊建宏的“魔鬼训练”下,湖南女子柔道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熊瑶成功将女子-48公斤级金牌收入囊中,而铜牌得主谢狮狮早在2013年的全运会夺得过该项目的冠军。
  提到这两位爱徒,熊建宏也是赞不绝口,在她看来,两名队员都很聪明,身体也十分灵巧。在全运会比赛前,熊建宏就对她们寄予了厚望,“我们的目标就是冲金,队员们有了坚定的目标,在比赛上才会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对于熊建宏来说,女子-48公斤比赛的遗憾是上届全运会冠军谢狮狮未能成功卫冕,但熊瑶的摘金却让熊建宏收获了在柔道比赛首日最大的惊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湖南“魔鬼教练”熊建宏:几乎所有时间在训练

10090874